close

 

去年的冬天,那種濕寒冰涼,很適合形容一段槁木死灰的愛情

小兔子說~當我決定回澳洲前,跟他最後一次吵架時
我總算感受到心灰意冷了

我來自一個大家庭
不論移民前後,我們家族之間的親友,感情都很好

一直以來,大家約吃約喝、約玩約逛,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可是,他卻在婚後數年後,才跟我說『我超級討厭妳們家的人』
這我可以當成玩笑話
不跟他計較

平常他上班,我總是等他休假,才能去大賣場買點生活用品、蔬菜水果的
只要我順便幫親友買,或是有好吃的,多買一點親友來家裡玩可以一起吃
他的臉就會當場拉下來,臭的不得了

影響我的心情不說
若當時有親友一起去逛
也會覺的十分尷尬

關於這點,我很不能接受也不喜歡
跟他溝通過N次,他不是說『我沒臭臉,妳想太多了』就是說『別一直問,再問我就臭臉了』

我當太太的,連到賣場買個東西,都還要看臉色,承受莫名壓力
幫親友買的東西,人家也都有付錢,又不是白吃白喝我們的
他不相信,說我頂嘴,問我敢發誓嗎?『敢說從來沒花過我的錢,請妳娘家吃東西』


我說『住附近的姨媽,不也常找我們去家裡吃飯,大家禮尚往來也無可厚非呀』
他火大了,大吼我『明明在家就可以自己煮來吃,幹嘛去別人家裡吃啊,然後再我取妳一瓢飲,我還要還你滔滔長江水咧』

 

我對於娘家親友這樣被看輕,被形容的是卑鄙的佔他便宜小人,完全無法接受,覺的很痛心,無言以對,而且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還有...我喊累,一開始他不說話
有一回,他大聲吼我『累什麼累呀...整天說累,家庭主婦有什麼事可以累的,上班賺錢的人都沒喊累』
我回他『我並不是沒有工作能力,而待在家裡讓你養,你也可以找保母來照顧兒子,我出去上班』
他說『別用這種藉口威脅我,為自己沒有上班找理由』

我很難過...無法具體形容的難過...

【離開他】有了這個念頭後,反而輕鬆起來,突然覺的能夠呼吸順暢,腳步輕盈 

 

 

數日後...
我委婉的跟好友熊試探性的問『小兔子與小兔熊到澳洲後,一切還好嗎?小兔熊習慣嗎?』
好友熊說『習慣,怎麼會不習慣,就是仗著人多撐腰,說要跟我離婚耶』

喔喔~他自己說出來了


我故意說『離婚~這樣也好,趁了你的心意,可以跟短褲女...名正言順在一起囉』
好友熊說『ㄟ~妳不是小兔子的姊姊兼好友嗎?怎麼會支持我呀』
我說『婚姻...我有過也失去過,再度擁有時,很快樂,擁有後,坦白講,我自己一個人比較快樂,隨心所欲,不用煩惱一家老小』

好友熊說『跟你老公講』
我說『請便』

事實上,我喜歡單身時的感覺,現在,總覺的壓力好大
嚴格說來,要擔心的事情,實在微不足道,是老了還是怎樣,就是會這樣

有一天,突然發現金剛腿的戽斗~好了耶
真是神奇,小孩的可塑性真高,那陣子,她比較有咬、嚼食物、吃東西...齒型自動喬好了
這麼說來,牙醫師,您若不想活很久,可以去ㄙˇ了,我們用不到你囉,哈哈(純屬玩笑話啦)

不過,扁平足與大腿內旋問題依舊存在,除了穿矯正鞋與天天矯正她的姿勢外
也讓她去上律動課,增加足部肌肉的運動量

還有,入宅後,常望著天花板看一下
住頂樓很安靜,不會有人在頭頂上走動

但是,就是要煩惱漏水問題
這是早或晚的時間差而已

就在前陣子家裡事多,少看天花板幾天...他就漏水了
在靠近管道間附近,水是從那滲進來的
這...又要勞師動眾,處理一番了


也會一直擔心金剛腿三歲了
不知有無蛀牙
若她有蛀牙,以她的高分貝音量,治療時一定恐佈極了

結果,一起去檢查,卻是我的牙齒有問題
早年做的臼齒假牙,有鬆動與穿孔的問題
年後要整理翻新

我不怕花這錢,想到可以抵稅,我就覺得要對自己好些,該花就花
但想到那治療牙齒的鑽呀、磨呀
真會讓人花轟...

 

讓我花轟的,除了牙齒治療的過程
還有好友熊的想法
他說『我怎麼可能離婚,而且還是因為女人的問題,跟元配離婚,我們業界會怎麼評斷我,喔~我是模範生耶』

我不耐煩的回他『你的心事,怎麼不跟熊姐講,一直往我這邊倒垃圾,很煩耶』
他說『我跟我姐的關係,並沒有像跟妳這樣親近,某個層次來說,我挺氣她的』
我說『為何』
她說『從小體弱多病,光看醫師的錢,起碼花掉一千萬,我雖然是弟弟,但幾乎被當隱型人,我爸媽只要姊姊,一咳嗽一打噴嚏,明明上一秒還抱著我,這一秒我已經被丟到旁邊了,爸媽直奔姊姊身邊』

我說『姊姊也不是裝病或故意生病呀,生病的人更痛苦吧』
他說『我知道,但我就是不知為何的無法與姊姊親近』

我說『那你敢把你現在的四角關係,跟你爸媽講嗎?』
(四角:好友熊+小兔子+短褲女+小開男友)
他說『妳說咧?當然不敢』

我說『跟阿姨講呢?』
他說『我找死嗎?』

我說『愛的真諦裡面有一句說道「不做害羞的事」』
你覺得你現在做的事情,是會讓你害羞的事嗎?
他說~我儘量不去往這方面想

 

掛電話後,我思索著
女方娘家親友眾多,男方親友較少
那麼男方都很看不過,女方家的互動模式嗎

我問了工頭先生與妹婿
答案是『YES』

以我家為例
若是到了吃飯時間,親友還沒走或剛要來
主人一定會去附近餐館買些吃的回來加菜或是大家共享
小朋友要回家去了,也會讓他們帶點水果或點心回家慢慢吃

因為,小時候,阿姨與舅舅們是這樣對待我們的
長大後,我們似乎也習慣這樣招呼他們與疼愛表弟、表妹

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看在家中往來客人較少的兩位女婿眼裡
就是一整個『莫名其妙的家族』
整天不是我送你吃的,就是你送我喝的
我送你烤雞、你送我鳳梨酥
妳家我家混成一大家

你習慣這樣,我不習慣
好啦...紛爭就來了

 

有一次我妹婿跟我妹抱怨
為何我打電話訂了外帶食物
我妹要妹婿下班去拿回來
這樣,他不就要付帳

我妹反問他『你前幾天在我姊家吃的烤肉,不也是她花錢買的嗎?』

若以這些已經發生過的事情,推論下來
我們跟小兔子,都犯了~理所當然的錯誤

 

雖然,男人的臨場表現也不太好
但總是我們先忽略了對方的感受

 

男人這種動物,有老鷹的習性
當他全心全意對妳時,剛剛說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他會包容妳的,同時保護妳

當他對妳有厭嫌、有二心
他就會像老鷹抓小雞,拼命抓妳的小毛病
搞的母雞抓狂,雞飛狗跳時
男人就會有一股~暢快...舒坦......
看妳這樣生氣,我還挺開心的

 

我想到我那偷吃姨丈
自己行為不先檢討
反而罵少根筋阿姨
『妳娘家風水就是不好,才會嫁出去的婚姻都不順』

平常,明明偷吃姨丈就非常尊重外婆,對外婆很好
但是,夫妻吵架,他可以說出這樣的話
少根筋阿姨不甘娘家被污衊,又哭又鬧
反而還讓偷吃姨丈有一股得意的快感,當天還請朋友出去喝花酒
不顧家中老婆氣到血壓飆高,差點沒命

 

我把這故事跟好友熊說,他說『他認同』
我問『為何』
他說『女人變太太後,不知為何會附帶贈品...【不可理喻】,所以,有時激激她,看她生氣,自己也可以消消氣』
我說『你很變態耶』

他說『是呀,妳不也是,難道妳不會故意找妳老公吵架』
我....我說『也會啦』
他說『大家半斤八兩,別老是把矛頭指向男人』

 

我轉換風向...不然大家火氣都會上來
『那你跟那個短褲女,現在進行到什麼程度』我問
『熱戀中...很甜蜜、溫馨、刺激的膩在一起』他回答

我抓他的語病『溫馨與刺激』怎麼會是放在同一句形容句子裡呢?不搭,不合邏輯

他開心的說『呴~妳都不知道,白天...我們是共事關係,在旁人面前總要裝作不太熟,我還要耍耍威風,她也會客客氣氣的對我,畢竟我是廠商』
我問『然後呢?』

他又說『下了班,我們共處,她總是一臉深情的看著我,一邊開車一邊說話,每回接的話都讓我覺的她真是冰雪聰明、見解獨特,我們常去河堤附近聊天,她總喜歡有意無意的摸我一下、碰我一下...』
我說『因為這樣,你覺得心中小鹿亂撞,非常有情人果那樣酸甜美味的初戀感受嗎?』
他嘿嘿的笑說『我也不知道,你瞭解的,我的初戀並不完美,還淒慘無比,被騙財騙色,我真不知道,若要形容我的初戀,我該怎麼說那滋味』

我說『主餐:苦瓜+大杯苦茶吧...飯後甜點:倒吊子一顆,你初戀滋味...哈哈』
他說『這樣形容也對啦』

 

我趁機單刀直入問『你跟短褲女,上床沒』
他說『怎麼這麼粗魯呀...這樣問』
我說『請問你們有肌膚之親了嗎?』
他又哈哈笑的說『親~是已經被我親幾百次以上了』
我說『你知道我再問什麼』

好友熊嘆了口氣又笑出聲的說『我們有另類性關係,是折騰很久終於給我凹到的,一開始她嫌我大,一直喊痛,所以...只有 Finger Fuck,看她滿足又陶醉、欲仙欲死一臉享受,讓我也潰堤了』

哈哈哈...我忍不住笑出聲,這話不是第一次聽他說,以前也聽他說過跟別的女生在一起時的事
只是這次,透過MSN,看到他打出的字,都可以感受到他的興奮顫抖

我繼續問『那後來呢?』
他說『那次Finger Fuck後,她說她很生氣我這樣誘惑她,讓她犯了錯,讓她在還沒跟男友分手且我是有婦之夫的情況下,讓她最隱私的部份與反應,被我瞧見,雖然很害羞,但生氣佔大部分,我只好一直向她賠不是,一直道歉』

我說『繼續說呀』此時,我腦筋已經飛快的轉出一些問題與疑問出現了
他說『我們幾乎天天一起共進晚餐後,會回到我家喝點酒,妳也知道,她酒量不好,很容易醉,所以我們就會嘻嘻鬧鬧的...』

 我說『你剛剛說你們有Finger Fuck的關係,我猜...不是在你家,應該在外面吧』
他說『對呀~最近每週五一下班,我們就坐飛機到香港,週日坐倒數第二班飛機回來,哈哈...是妳教的呀』
我說『呴~又要扯到我』
他說『妳以前有說過,不要約會到坐末班車或是末班飛機,萬一停駛,地下戀情就會穿幫』
我說『唉...你好的不學,竟學些壞的』

他說『妳以前跟我說的香港名店、精品呀、餐廳呀、酒館,我都有帶她去,她說很棒很喜歡,很想認識妳,好奇妳是什麼樣的人,人生可已經歷過這麼大的波折,見過大風大浪,還願意放棄一切回歸家庭,當賢妻良母,她說她~這輩子可以認識像妳這樣的朋友,是她最大的榮幸』


隱隱有股被捧屁股的噁心感...讓我心中像吹泡泡式的...冒出很多髒話
我說『你可以轉告她,我所有的一切並沒有放棄,我的家庭就是我的全部,我生活在我的資產裡,還有,我沒瘦回絕世大美女的年輕身材時,不見外客』

好友熊笑著說『我有把我們歷年的照片,拿給她看過了,她說妳很漂亮
,氣質很好 ,才貌出眾』
我說『喔~那不就謝謝她,承蒙她看的起,嘴這麼甜,我也可以表演一招,連罵十幾二十字的國罵,讓她見識我的蕙質蘭心耶』

對於這樣刻意的阿諛奉承,讓我對短褲女更加反感
恰巧...那時的數字週刊,刊登了某航空公司機師與女友偷情被抓的新聞
狗仔連續多是拍到機師與女友同進同出的畫面

 

那位小姐,不管上衣穿什麼
下身永遠是短褲一件
露出修長美腿
不管是一起回家時、外出用餐、看婦產科等等
都是如此

看到那篇時,我就是直接投射『好友熊的女神~短褲女』
大概成天也是露兩條白晰性感的雙腿
在偌大的辦公室走動
身影窈窕的出現在好友熊面前
搖晃著他的『赤子之心』吧

我問好友熊
你可以為短褲女下廚、布置餐桌、幫她按摩、費盡心思挑逗她、買禮物、逗她開心
為什麼對小兔子不行呢

好友熊嘆了一口氣說『那不一樣』

我故意問『哪裡不一樣』此時,我當然明白...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
短褲女心機與手段...厲害成那樣,讓好友熊一次一點嚐些甜頭
又一直欲拒還迎...好友熊當然會春心蕩漾、失去準頭

好友熊說『我想...衿持一點的女生,比較惹人憐愛,坦白說,我對小兔子跟大樹之間心中有疙瘩,我也曾懷疑小兔熊是我的孩子嗎?妳不要罵我喔』
我說『我不會罵你,我知道有一些下三濫的男人,往往自己偷情在先,卻總是要硬找出一些老婆的缺失,好來掩飾自己的錯誤,對了...你不要對號入座呀』(我故意酸他)

好友熊問我
如果...沒有跟別的女人陰道交,這樣算外遇偷情嗎
我說『那若你老婆自慰給情夫看而已,算偷人嗎?』
他打了翻白眼的圖案給我看


他說『其實,我們後來去法國出差,有過口交,我沒有逼她,是她主動願意幫我的,因為她覺得我為了不侵犯她,憋得很辛苦,她捨不得』

我覺的太可笑了這兩位
我說『那之後,她讓你噴泉後,你不就湧泉已報之,帶她去香榭大道血拼了』
他說『嗯...料事如神,被妳說中了,人家未婚女孩願意這樣對我,很讓我感動,是我主動帶她去逛街的,她一直說不要,當地客戶也有一起去』

我的頭要爆炸了
這是現代金瓶梅嗎

 

 我發問『難道,你們進展到這裡,你還是認為,她對你是真心的,而不是要你的真金,那麼我可以冒昧問問,你在她身上花了多少錢?』
他說『不多啦...我還負擔的起,要是說真話,你會跑來殺我吧』
我說『我上有老母,下有夫小,殺你,太高估我了,我沒膽量』
他說『後來...我們去了一趟杜拜,因為她說~她很想去那裡畫畫寫生,我也想去見識見識,去到那邊的第三天,我們有發生性關係...是Anal Sex 』


呴~我聽到這裡要是當場中風,該找誰討呢
有辦法說出『想去杜拜,因為想去畫畫寫生』...真是很清純的文藝少女,甘拜下風

沒好氣的問他『靠~不是一直喊痛,怎麼弄
Ass Hole就不痛,弄Vagina就痛,這未免太匪夷所思了吧』
好友熊的回答,讓我很高興...我那時是坐在地板上,不是坐在椅子上
他說『人家她還是處子之身,沒有到新婚之夜,絕不會破處的,她家裡管很嚴的』
我整把火上來『靠~你是說...『她...還是處女不奇怪囉,她不是有個小開男友,交往多年,媽的~現在是在播哪一齣,我是恍神,還是跳台了』


好友熊說『妳先別生氣,她呀...很可憐,就是都不肯給她男友,所以男友常對她發火,跟別的女生曖昧偷情,讓她很傷心,覺的愛情不能單純的談情說愛就好嗎?』
我說『那...很有道理呀,你怎麼不跟她單純的談情說愛,一直跟她一步又一步的靠近,東摸西碰的呢?』
他說『唉~都怪我,無法自拔情不自禁,也害她陷入我的感情裡,所以我們才會發展成那樣,我實在很對不起她』

我說『你老婆呢?這樣對的起她嗎?你不離婚又想腳踏兩條船,小心呀』
他說『我一年多沒跟小兔子上床了,她很愛生氣,一直拒絕我,以為這招可以吃定我,我是男人,抒發的管道多的很,她越是這樣,我越不在意』

喔喔~這又是一個外遇常見的『老理由』

最後,我問他『不如離婚好了,你去追求你的真愛,小兔子重新過她的人生,畢竟她也年輕,三十不到,若真的有那麼一天,那就好聚好散,不要像我...弄得像仇人一樣,苦了小孩』

好友熊說『妳忘了嗎?我不會離婚的,那會影響我的事業』
我說『你不怕,哪天你跟短褲女的事情,東窗事發,你會死的更難看』
好友熊說『若有那麼一天,短褲女也是要犧牲的,我不會承認跟她有什麼曖昧關係,交往過程中,購物都是她刷她的卡,我給她現金去繳帳單,一起出差時,飯店房間訂兩間,寧可一間空著,不動,也不會省錢只訂一間』

我說『哇塞...該不會又要說是我教你的吧』
他說『好啦...好啦...我自己上網查的可以嗎?不會連累妳的』
我說『還有什麼招數呀』
他說『去香港我們也是坐不同航空公司的飛機去,去法國是出差,當地客戶陪我們一起去逛精品店時,看到的就是短褲女自己買東西給自己,而我只是在旁邊一起看而已,去杜拜那次,她跟公司說她得新流感要隔離,所以...沒人知道我們一起出國,還有,我有她的照片,她沒有我的』

 

真是青出於藍,這傢伙
一直以為他是呆頭鵝那一國的
七竅開了六竅...只剩一竅不通
沒想到...要使起壞來
還是有他的天份的


面對這樣的慘劇
我只能說...好友熊...你的青春期來的太晚、叛逆期也是一樣(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