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好友熊的『晚秋』
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每每看他興高采烈的透過MSN跟我訴說這他們之間的種種

我的腦海便不由自主的想像著『某一天好友熊被小兔子抓個正著的畫面』

小兔子遠在地球的那一端
要回來也要花上大半天
所以...我一直暗暗祈禱,別糗的那麼難看呀...

然而,某一天夜晚十一點多,我正看著韓劇入迷不已時
好友熊來電,他說『妳有空嗎?』
我說『沒有,很忙...』
他說『我有事要請妳幫忙』
我說『可是...我現在正在看電視耶,晚一點再說或是明天聊好嗎?』

他說『我現在在○○路的警察局,有點事,妳可以過來一下嗎?』
我心理的OS『挖塞...果然被抓到了,這一天還是來了』

好吧...為朋友兩肋插刀不知N次的我,看看我的肋骨處應該已經千瘡百孔了,不差再一孔吧...

稟告工頭先生我要深夜外出時,還故意說『可能是交通事故,所以我去警察局瞭解一下,畢竟我比較有經驗嘛』
我總覺得朋友之間的事情,最好不要如數家珍的告訴另一半
以免以後吵架,又變成吵架本,連交友不慎都要被牽扯進話題來

到了警察局
值班員警看了我一眼
我趕緊說『我是○○○的朋友,我要找他』

警察帶我進去辦公室(就是他們放很多辦公桌的地方)
現場很混亂,講話聲音、哭泣聲音、指責聲音不斷
當然,還有其他Case的人,也一併在那個空間

好友熊朝我走過來
雙手抱胸,一臉無奈
我說『怎麼了??』
他把頭轉向一側,我順著方向看過去『嗚哇....我的媽呀,是小兔子』
我驚慌的說『你喔...穿綁了吧,現在怎麼辦』

好友熊苦笑著說『不是我,是她,她被人家老婆抓到,警察通知我來的』
瞎咪...現在是演到第幾集呀,怎麼我變成狀況外了

原來,好友熊在收到律師給他的離婚協議書後
要求小兔子回來台灣,一切好談

小兔子答應,但沒有回覆正確回台的日子
然後,就在那晚
警察打電話要○○○的丈夫到某警察局來一趟
因為他們陪同×××的老婆去飯店臨檢...(當然,少不了徵信社啦)
現在通通帶回警局了

要不是花媽也經歷過不少大風大浪
恐怕聽到這裡會錯愕到尿失禁吧


我走過去靠近小兔子,拍拍她的肩
問她還好嗎?
她沒有太多情緒與表情的跟我說『姊,我很好』


我好奇的看看他的男伴
『啪...』當場我朝著他的後腦杓巴下去
『你搞什麼鬼呀』我不客氣的說
旁邊的警察大聲訓斥我,要我注意我的舉止與行為

另一個看起應該是這位男伴的妻子,哭到雙眼紅腫,卻一臉不解的看著我
『一副我打人幹嘛,要也是她出手打淫婦才對吧』

我轉頭看著站在我身後的好友熊,他露出『妳瞭了吧~』

唉...明明我比好友熊小兩歲,按理說『我是妹妹,他是哥哥』
怎麼每次有事『我都變成姊姊,他是弟弟』

深呼吸了好幾口,我客氣的請問警員『現在應該怎麼辦?』
同時,腦中飛快的跑著人脈系統,可以找誰來幫忙呢?

警察說『告訴乃論,妳問家屬的意見』

我問了那位太太
但她只是一直哭,一直問男的『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不斷的重覆著


這句我也很熟悉的話語
在我前段婚姻觸礁時
看著說過要給我幸福一輩子的男人
不發一語的猛抽著煙
茶几上,厚厚一疊帳單...我哭到失魂

好吧~找律師來吧...
技術性的問題,就用技術解決吧...

折騰到快天亮才告一段落
小兔子說『我的行李在飯店,姊,妳先回家,我晚點去找妳』

就這樣,我在太陽出來前
回到我家
第一次在清晨五點出現在住家街頭
買了早餐回家


等到六點,工頭先生起床了
問我何時回來的
我說『剛剛』
他說『還好嗎?』
我說『嗯...不如何,但是我現在沒力氣講一遍了,晚上再說吧』


盥洗清潔後,躺在床上
覺的我的床好像白雲一樣軟胖(是天空中的白雲;不是諧星白雲喔)
旁邊還躺著一個睡成大字形的鐵砂掌
胖嘟嘟的,一看就知道是我的孩子...呵
這樣的滿足,我很幸福...


很快的,到了下午
小兔子來了

在她說要來我家找我時
我問過我自己
如果今天我是案主

我需要家人、朋友給我什麼開頭,讓我好好的說清楚我的事情
想著想著,我領悟到『這事應該不是突然,應該是蓄意的吧...』

 

於是,我開頭就說『小兔子,為何要做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事呢?』
小兔子沒有訝異,出奇的平靜,她說『他可以我就可以,這是男女平等的社會,不是嗎?』

我說『但是,這裡是台灣,還有通姦罪,妳這一次賭很大喔』
她說『我不在乎,是他先的』

這下,我也無法再幫好友熊隱瞞什麼了
但我還是不想『主動』提供任何資訊,畢竟兩個都是我最愛的好朋友啊...

 

然而,好友熊跟短褲女的事情,不用我講,小兔子已經『聲』歷其境
起因是『電話』

好友熊家的室內電話
是一部多功能的話機
其中有一個功能是『可以從外面打電話回家,按下密碼後,能監聽室內狀況』

小兔子說:
一開始是在他應該在家時,打電話回家,但發現他言詞閃爍,一直推說很忙,不講了
連小兔熊要跟他說話,他也是應付兩句就掛了

後來的日子,常常打電話回家沒人接,打手機也是一樣
有一天
我只是好玩,跟小兔熊說『家裡的咕咕鐘快響了,有音樂喔,我們打回家聽聽看吧』
然後,我聽了一整晚的淫聲浪語,教我情何以堪

 

哇.........
一向辯才無礙的我,完全詞窮
連想幫好友熊上訴的機會都沒有了...


我問小兔子『那...被抓到的事情,妳是故意的嗎?』
她說『不是,只是運氣不好,沒想到那麼快被發現,原來只是想讓熊來飯店時撞見的』

唉...平常溫馴的人,一拗起來,可是比石頭還硬咧!!!

 

我再問『那麼,妳現在想怎麼做?』
她說『離婚呀,不然呢,我可是要他一輩子記住我給他帶過綠帽,不是只有他可以背判偷吃』
我說『妹妹,這樣是兩敗俱傷耶,小孩呢?怎麼辦?』
小兔子說『若他要爭取就由他扶養,我不想跟他搶孩子,我不想像大多數的台灣女生一樣,說要離婚卻被孩子這問題困住,大人無法先脫身,小孩怎麼翻身呢?』

果然世代不同,也可以說是國情不同
我也不好在說什麼

小兔子在我家住了幾天
好友熊只是打電話來,並沒有現身

想也知道,他作夢也沒料到自己會中這一槍
對於,好勝、自尊心強的他來說『驚嚇難堪大過於心傷』

後來,他們的律師擬好離婚協議
他們很快的上午簽字、到戶政事務所登記
中午一起吃『分手飯』
下午,小兔子已約好了一家整型診所,要我陪她一起去,她想要改頭換面,過新的人生
至於,會被告通姦罪一事,她說『Who Care,律師會搞定一切,我現在只想當作已經死過一次,又投胎成功了』


事實上,自從小兔子無意間『監聽』到家裡的『異聲』後
在澳洲的她,哭到死去活來,肝腸寸斷
當她恢復後,她就很清楚,自己的下一步該怎麼走,怎麼做

我跟她說『妳很聰明,很果決,但可惜的是,幹嘛吃回頭草呀,畢竟他也結婚了,傷到她太太,總是不好的』

小兔子說:
我是不應該找上他,說真的我不知道怎麼會...
就是在MSN上斷斷續續會聯絡,然後我說我要回台灣一趟...有空可以吃個飯
到台灣的第一天晚上,我自己在飯店喝茫了,很想哭,就打了電話給他
他就出現了
然後,每天晚上他總是來陪我幾個小時,午夜離開
有時一整天都陪著我在房間裡,看電視、說話..
就這樣...被他太太發現行蹤有異...就是這樣了...半個月吧,我想,唉唷,那陣子我過的渾渾噩噩,分不清處白天黑夜了


我的小兔子妹妹,妳的難過與心傷我都懂
只是,不需要這樣傷害自己得到妳要的結果

她說:
呵...姊,他是先有新歡才惡意嫌棄我的吧,我被嫌棄到毫無自信,莫名其妙
我開始恐慌、開始看心理醫師吃藥
每天擔心他回來又要罵我、又不發一語,我不知道我做錯什麼了,我不知道我哪一分鐘起又要被碎碎念
然後,我天天焦躁不安,然後...我發現月經沒來了,我懷孕了
但是我吃了很多抗焦慮與憂鬱、肌肉鬆弛的藥,妳說我能怎麼辦

我試探性的問他,想不想再多一個寶寶,他打著電腦,頭也沒回的說『不要,現在不要』
我就知道我該怎麼辦了,他也同意...

 

他們離婚後的第15天
小兔子回澳洲去...不知何時會再回來...

我開始找好友熊算帳
關於寶寶的事情
他怎麼可以這樣輕率處理
但是,他從他家拿了小兔子那時就醫的藥袋給我看
的確...嗯...我瞭解了
PS:
奉勸沒又避孕可能懷孕的太太們,用藥要小心呀


就這樣,佳偶變怨偶...變成沒配偶
又是一場人生遊戲的結束...又是新的人生遊戲的開始

小兔熊一樣跟著媽媽...住在澳洲
好友熊每月給十萬台幣
若有其他重大開銷,憑發票或收據給付

我瞪著好友熊說『會計作帳也是這樣呀,你是會計嗎?』
他苦笑著...

回家後,我在MSN留言給好友熊,我說
『最近很累,身體很虛,沒事不要找我,處理你們事情的同時,我家也很多惱人的事情發生中,我要平心靜氣、心平氣和、修身養性,個人罪孽個人擔...拜託』

離線後,看著MSN的畫面發呆
真是成也MSN,敗也MSN呀

這樣便利人際網絡聯繫的程式
讓不想當面說的話,可以暢所欲言
讓當面說不出來的話,可以肆無忌憚 

後記:
被我在警局巴頭的男子,是大樹,小兔子大學時代的男友
後來,小兔子的律師跟他太太那邊談到賠錢了事,不提告了

雖然不關我的事
但我還是忍不住在MSN上打開封鎖,臭罵了大樹一頓

大頭、小頭都是你的
大頭硬了,小頭就軟,當初說要分手的是你吧

現在
小頭硬了,大頭就軟了,管不住你的籠中鳥,自己也要負責

就當你系出名門、純種好血統,小兔子付高一點的服務費好了

 

我不知道他有收到這則訊息嗎?
因為當時他是離線狀態
或許經過這麼多年
他早就換帳號了

那麼,一切就是我自言自語了

終究,花媽還是俗辣一枚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