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文章~有較衝突性與不斯文對話
不喜者勿看...謝謝啦...

====================================================

他在MSN上把網名改成『外欲不是外慾也不是外遇』
秀的我刺眼不已
只能盡量假裝沒有看到

偏偏那陣子不知他是故障還是故意
總是離線又上線、上線又離線
於是,那網名就不停的在我眼前上上下下、下下上上
惹得我心中不時冒出一股無名火

 

好~我必須冷靜、平心靜氣、修身養性
這不關我的事
不用別人吃米粉,我在旁邊喊~~~燒喔

打定心意
不惹塵埃的...我要當一面明鏡
好好照亮我自己與看清我自己就好

 

一直到婆婆生病住院的事情
在朋友與同事之間傳開後
每天都有很多人在MSN上關心、給我加油打氣
每天一上線,總是很多橘色長方塊在螢幕下方閃呀閃
讓我一時之間,常常只注意內容、回話後,才看對方名字

就這樣,這位該死的冤家~好友熊...又跟我恢復通話了
他跟我冷戰數日後,丟在MSN的第一句話是『妳婆婆好點沒』
我直覺式的回上『復原中,謝謝關心』

猛一抬頭發現是他時,他又丟出第二句
『去阿姨那邊拿的草藥吃了沒?』
我說『沒吃』

腦中快速閃過『哼~我知道是誰告訴你的,是我家那口子...工頭先生』

好友熊繼續說『為何不吃,那是依照妳婆婆的八字配的,吃了就會醒的』
我說『工頭先生的阿姨說,不可以吃其他非正統治療的藥與偏方』
好友熊說『現在是怎樣,阿姨比兒子大...就對了嘛』
我說『我公公非常尊重婆婆的姊姊,她退休前也是醫師,況且...以我的專業所學,我怎麼能讓我婆婆吃醫院以外的藥』

好友熊說『那就沒辦法了,個人造化不同』
喔~這句又礙到我了,我回他『是呀~~~~個人造化不同』

這段對話時,婆婆還在加護病房

我知道那時的某週五,工頭先生有去南部找好友熊的阿姨
得到的結果...是不太好的
就跟他去基隆、三重、新莊、林口、新店、桃園、斗六一帶算的結果相似
都說我婆婆命中注定有這一劫...逃不過的...差不多了...要有心理準備
有的還說~農曆七月時,就要走的,但是因為祖上積德,所以多延了一段時間

我不知道,工頭先生去哪打聽出這麼多,所謂的『神算、靈媒』
總之,固然再討厭迷信與算命的我
這時,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尊重夫家的選擇與信仰

 

大約二十多天後
婆婆『被要求』轉到普通病房
面對一樣昏迷不醒的她,大家都感到很傷心與難過

還記得有一次去看婆婆
看護幫她翻身拍背時,棉被翻落到側面,我嚇一跳
婆婆胸口上,竟放了一件她平時穿的衣服,折的像賣場新衣一樣的整齊
領口內有一張金紙畫的符咒與銅錢
還用膠帶牢牢的黏在衣服上

訝異的我...吃驚的問著看護阿姨『這...這是什麼東西啊』
看護阿姨小聲又神秘的說『這是你公公拿來的,每天還要換一件衣服呢,還要求一定要緊貼在妳婆婆身上,不可以離開』
語畢,看護露出一副,無可奈何的表情...


漸漸的,婆婆稍~稍~稍微有一點起色
本來照顧她較瘦弱的看護有事回鄉,換了一位較高大的看護來照顧
這位看護阿姨,比較有經驗,每天自己規劃時間
定時抱婆婆坐在輪椅上
推她四處走或是讓她看窗外
念報紙給她聽
放婆婆愛聽的CD

那時,婆婆雖然大多數時間一樣昏迷
起碼,有坐有躺,四肢僵硬的狀況好一點點

公公很Nice體恤我要照顧兩個小孩
我不需要天天去醫院
所以...就儘量在網路上找相關資料、瞭解婆婆的病情
跟大學同學交換意見或是託人請教其他醫師


當婆婆要轉到其他醫院的復建病房時
好友熊這傢伙又冒出來
他說『妳婆婆好點沒?醒了嗎?』
我說『用力搖她或叫她,會自己睜開眼睛』
他說『妳看,那帖藥要是有吃,現在搞不好出院了』


我不客氣的回他『那帖藥沒吃耶,你要不要吃,這麼有效,你應該吃吃看,你也病入膏肓中』
他說『哈~我不會跟妳計較,我能理解家屬的心情』
我說『站在某個角度,我也是你的家屬,對於你的病情,我很想給你開死亡證明』


他說『哈哈~不是不理我嗎?還這麼生氣唷』
我心理盤算,該跟他提小兔子跟我說『要離婚的事』嗎
可是,為何好友熊看起來這麼開心,一副沒事樣,真的假的呀!!!

 

先前,小兔子跟我說『她一定要離婚,因為婚後她失去了姓與名,完全沒有自我』
我站在朋友與姊姊的立場,除了聆聽也安慰她,想想五年後的自己吧

『想想五年後的自己』這也是心理學中,一種自我自療與安慰的方法

小兔子說『姊...我們先一起想想五年前,去按摩的事情吧』
喔喔~按摩咆哮事件

這件事喔
起因是...我們四個約好要去按摩
打電話預約時,有跟對方說『我們是兩男兩女,請幫我們安排男師與女師』
到了現場,櫃臺人員招呼我們換鞋後,帶我們去泡腳
接著,四位男師傅出現了,開始抓背

當他們去拿熱毛巾時,工頭先生跟我說『不是有指定女師傅嗎?怎麼都是男的』
我小聲的說『沒關係吧,人家都開始按了,這時候退掉,挺不好意思的,況且師傅們也是作抽成的,就給人家方便吧』

工頭先生轉頭問好友熊『都是男師傅可以嗎?』
好友熊說『妳老婆可以,我老婆就可以』

我說『我OK啊,這邊全身按摩只有指壓,也不是脫光光』
小兔子說『我沒差,國外按摩師幾乎都是男生居多,我覺的男生力道比較飽』

就這樣,二十分鐘後,我們倆倆各進入包廂做身體按摩
一個多小時後,按摩完了,我起身要換回衣服時
聽到好友熊不小的聲音,從隔壁包廂傳來『妳是來按摩的、還是來聊天的』『我問妳...『妳是來按摩的、還是來聊天的』

小兔子說『你幹嘛啦』
好友熊說『妳看...我有講話嗎?』

待我們一起到大廳時,好友熊臉紅紅的
不知道是生氣還是按摩導致的

我突然接到電話,家裡有事,要趕快回去
催促工頭先生先去結帳
好友熊一個箭步快過工頭先生
還以為他要去搶付帳單咧

結果...聽到他還是不小音量的跟櫃臺說
『請問...你們的服務品質是怎樣,跟客人聊天還是幫客人按摩啊』
櫃臺一臉疑惑的說『對不起,讓您有不滿意的地方,可以讓我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好友熊說『那個按摩師,幹嘛一直跟我老婆聊天啊,我花錢來按摩的,不是找人陪我老婆聊天的』
櫃臺還是一臉尷尬一直賠不是,好友熊繼續放炮中
按摩養生館的主管也出面要瞭解原委了
好友熊更大聲的說『你們這種店,以後都不會來了啦』

此時,四位站在門口準備送客的按摩師,也顯得很不自在

我擠眉弄眼的暗示櫃臺,趕快算帳,我們先離開,改天再說吧

上了車,四個人不發一語
我不知道好友熊剛剛是什麼引起他發火
現在這個時刻,少說為妙吧


隔天打電話問小兔子,昨晚發生什麼事
小兔子說『按摩師先跟我自我介紹,問我多久沒按摩過了,提醒我會痛要說,會酸是正常的』
我說『這樣的對話很平常吧,他在發什麼火』
小兔子說『按摩過程中,按摩師會提醒我,哪條筋比較緊,哪各部位會比較酸,我回答他有或沒有而已呀』
我說『這也很平常,他幹嘛氣成這樣』

小兔子說『姊姊,按摩師有問我要加300元做背部油推嗎?我說好呀,他又問,妳先生也做嗎?我說一起做』
我說『喔~可能是這個原因唷,她覺得妳的背後肉,被陌生男子看光、摸光了...哈哈』
小兔子說『拜託,我現在胖的跟豬一樣耶,沒人有興趣吃我豆腐好嗎?』

 

稍晚,在MSN上,我問好友熊『喂~昨天幹嘛失態呀,小心人家店裡有圍事,揍你一頓都不嫌麻煩』
他說『小兔子一天到晚喊累,帶她去按摩就好好按,配合按摩師施力、吐氣,幹嘛一直陪人家聊天』
我說『那你可以回家後,跟她講一下就好,怎麼樣都不好在人家店裡發飆吧』
他說『我們是去花錢按摩,還是去找人陪聊呀...搞不清處狀況嘛』
我說『好啦,換別間,下次去別家,按摩師都找女的,一次找四個幫你按,要按第五肢也可以,工頭先生以前認識很多,通通介紹給你,可以吧...氣消了沒』


晚上,工頭先生下班回家
我跟他說『以後要按摩,你跟好友熊一組,我跟小兔子一組,我們不要一起去』
工頭先生也點點頭說『好呀~這樣也好,昨天倒底是什麼情況呀』
我說『算了...沒什麼好提的,不用讓這種不營養的事情,佔據你的腦容量』


幾天後,我們四人一起去吃飯
飯後要去看電影的路上
有人在發面紙,非常巧的,是那家按摩養生館的
我知道好友熊心理一定幹的在罵髒話中
小兔子有點竊笑


工頭先生跟好友熊說『唉唷~下次去別間就好,別氣了』
小兔子說『就是嘛...我都胖的跟豬沒兩樣了,也什麼好看的,你也不用氣成這樣』
好友熊對小兔子說『妳把妳自己當豬養,我可是把妳當珍珠捧在手掌心上耶,那男的一直跟你講話,我當然不高興了』

我說『拜託~按摩師也會問我這裡酸不酸、那裡痛不痛,這很正常呀』
好友熊說『妳不知道啦,小兔子跟按摩師兩個有說有笑,搞的像唐伯虎點秋香一樣』
工頭先生說『你是說...像唐伯虎調戲秋香那樣喔』
好友熊說『對~就是那樣』


我說『一個趴著、一個站著,隔壁床就是客人的老公與自己的同事,怎麼可能會像你們說的那樣』
好友熊說『我也趴著,我腦子裡浮現的就是他在戲弄我老婆』

小兔子與我互看一眼,決定不再接話

 

我問工頭先生『你有把我捧在手掌心上嗎?』
他說『我連抱妳起來都有困難,怎麼捧在手掌心上,太為難我了吧』
我瞪他一眼說『唉~男人四十歲,真的只剩下一隻嘴,身體虛弱成這樣,還敢大放闕詞,不怕被人笑』
工頭先生說『自古英雄身體虛,妳沒聽過嗎?』
我說『那你是問我聽過「英雄」兩字,還是聽過「身體虛」這三字呢?』

 

 

 

 

這是五年前的往事
為了一個不認識的按摩師,好友熊可以吃醋成這樣
五年後呢?
他跟我說『我把她捧在手掌心上,她卻掛念著他那不長進男友』(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