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情...要從頭說起才好呢?還是從尾說起才對呀?
我躺在床上,準備天亮再寫
腦海中卻如跑馬燈般的...跑出很多文字與畫面
讓我睡不著覺...只好起床大寫特寫了

好吧~從中間說起~

 

每週二,我的行程大多有一項是到圖書館...還書或借書

臨出門前
來我家照顧鐵砂掌的花阿母...跟我說『等一下校長夫人阿姨會帶雙胞胎與外婆來聊天喔』
我說『喔~這樣呀...那要買吃的東西回來嗎?』
花阿母說『不要買太多...』

 

一如往常的,我帶著金剛腿去圖書館
也會讓她在兒童閱覽區...停留個一小時左右
或是到附近的公園與其他小孩玩溜滑梯或是互相追逐一番
然後帶她去吃東西,逛逛附近商店


不過,今天不行,無法在外逗留太久,因為我不舒服中
跟金剛腿好說歹說,她才願意配合我更改行程
『還書、借書後,直接到賣吃的地方,買東西,然後回家』
這麼乖的配合行為
可以換得坐『搖搖』一次
PS:『搖搖』就是投十元,就會上下或左右或繞圈圈的音樂車類

 

我買了三碗肉羹麵,老闆大概覺得我很會吃
每次都多給我很多湯
相對的,也很重咧

再買了兩塊蜜酥雞排,我的小表弟與小表妹愛吃的
本來,還想買一斤的醃芭樂給我媽與校長夫人吃
但真的沒辦法再提東西了
只好作罷

走到一半,想到外婆要吃什麼呢?
又折回去買了七碗豆花(校長夫人阿姨與小孩三人+我媽+外婆+我+金剛腿)

此時,我的不舒服已經快要破表了
肩上背了六本書、手上提著二塊雞排、三碗麵、七碗豆花...還牽了一個活繃亂跳的小孩
視線都快無法對焦、景物看起來都會旋轉了

 

已經長達二十多天
我的頸、肩部位
一直有僵硬、被綁住的冷痛、悶痛、酸痛感

初發生時
只要站起來做做伸展操,就好了

再來
要做瑜珈動作,才能舒緩

 

接著
坐按摩椅15~30分鐘
還可以過的去

最後
不論是做運動、沖熱水、坐按摩椅...等等
皆完全無效

 

我只好拿出類似橡皮類的拍痧板,要工頭先生直接~~打
不用客氣的...往我頸肩處打

被打真的超痛
可是...可以有片刻的舒緩
很可惜,這樣的辛苦自虐...
只要等一下抱小孩或打電腦
很快的...從頸椎第五節起,到胸椎第七節處
就會開始又不舒服...


好了~買了不多樣,但很重的食物回到家後
我強忍著不舒服跟阿姨、外婆打招呼
本來想去廚房切點水果
但是,頸肩那種很難形容的僵硬與痛楚
讓我瞬間天旋地轉、感覺頭暈缺氧、胃絞痛
跑到廁所抓兔子...

 

等我稍稍回神後
一樣坐在我家按摩椅繼續按摩的校長夫人阿姨說『妳是不是懷孕呀?』
我說『不是啦...我現在還生理期耶,不然我自己都會誤會是害喜了』

校長夫人阿姨,將按摩椅從躺姿變成坐姿
她問我...是不是覺的『很不舒服、不定時發生的、有時會胸悶、有時會頭暈、頭痛、甚至發冷或發熱』
我點點頭


接著,阿姨神秘的跟我說一件,我媽早就跟我說過的神秘事情
大意是:
某天,校長夫人阿姨孝心的載著外婆去海邊看風景、吹吹海風
當她一下車時,突然感覺一陣強風吹向她
剎那間,她覺得超不舒服,一直對風吹她的感覺,起雞皮疙瘩

回家後,馬上重感冒,許久都沒有好
最後,她去一間歷史悠久,祖傳多代的宮卜卦
宮主說『妳煞到陰風,肚子有火,往胸口衝,感覺心頭很悶、頭會痛會暈』
阿姨點頭如搗蒜
宮主給她淨符,回家擦澡或洗臉用
三天後,若沒有改善,要在犯煞的方位用小三牲祭陰煞


校長夫人阿姨去拜完的第二天
朋友又介紹她去看中醫
於是她又千里迢迢的跑到木柵或景美一帶去看中醫
中醫對身體的診斷...『嘟嘟好』跟宮主說法一樣
都是肚子有火什麼的

所以,阿姨深信不疑,這家歷史悠久的宮,非常厲害


聽完她的『心路歷程後』
我知道她下一步要找我去那間宮

我趕快說『喔~我知道了,我現在就去看醫師,小孩幫我顧一下』
帶著我的小跟班~金剛腿是也
快步跟我去附近的中醫診所

 

這中醫診所
開了十多年了
在我車禍腿骨折時,有在這邊治療很多次
直到我的皮膚因貼藥布
反覆起疹子後,才沒去

最近一次去,是去年..九月,因為腳踝痛
但是只去了三次,『又中獎了』
推拿師堅持『一定要貼藥布』
他說『推拿是破壞;貼藥布是建設』
我說『我已經對藥布起了很多次過敏反應,真的不能貼啦』
他說『隔那麼多年了,再試試看吧』
向來具有超強好奇心的我,就這樣答應,想試試看『還會不會過敏』
於是,果然~過敏了...
爾後,又是長達二週的痛苦復原期

 

 

當我再次踏入這家中醫診所時
只見滿屋的求診患者等待中
要掛號的我...也要等
因為掛號小姐正在高聲的講著私人電話


一般來說...遇到『櫃臺人員』這樣不理會櫃前客人,忙著做自己的私事時
我一定會不假顏色的...『噹』對方幾句
但是,這次我沒有開口...她桌上的書吸引我的目光
草寫字體的『治靈治現』,嗯...印象中,沒看過這本書,是關於哪方面的內容呢?
我想著...

接著,看著這位掛號小姐,還是比手劃腳加手舞足蹈的講著電話
仔細聽她的內容是說:
我媽很煩耶~很愛一直打電話來跟我說娘家發生的事情
都要我去處理
我自己也有家庭,根本沒有餘力去管那麼多事情
吼...一個禮拜打很多次,煩都煩死了

聽到這裡,我很肯定這通電話,會講很久
不暗示她,人高馬大的我...此時此刻就站在她面前,等著要掛號看診...是不行的
我盯著她看,她竟對我微微笑,還給我比起手勢『要我等一下』


換我傻了,要不是鳳體為恙,我早開始『噹她』了
待這位掛號小姐,講電話講到發現,從我算起,已經有三個人在排隊了
才想到要收線,她收線前的最後一句話,真是經典

她將手機拿成對講機的方式,用更大的音量對電話那頭的人說
『總之,我不想再管娘家的事情了,我是嫁出去的女兒,多管娘家的事情,娘家祖先會跑來找我,夫家祖先也會不高興的,萬一托夢給我,我不就嚇死了』

呵...這可真新鮮了,我還是頭一次聽到這樣的論調,忍不住噗嗤的笑了出來


掛號後,通常都要等很久才能看診
因為此中醫診所生意很好、醫師醫術不錯
診所有兩位推拿師是活招牌,開業至今都沒換過,技術良好,深得人心
加上,其中一位,很會跟患者哈啦,排隊等他推拿的人,非常多

我是運氣好,還是怎樣,從數年前第一次踏入這中醫診所
醫師就排這位推拿師給我


早知要等很久
我出門前,隨意從書櫃抓了一本書放進包包
也幫金剛腿拿了小畫板,給她止無聊用的

我們母女倆一個看書、一個畫畫
燈號一號一號緩慢跳動著

終於輪到我了,中醫師問診後,先幫我針灸
金剛腿嚇傻了,顫抖著嘴唇問我『媽~不會痛嗎?』
我要強裝微笑臉說『不會呀...不會痛』

我的媽呀,那針灸時,每扎一針,中醫師都會問妳酸不酸,有沒有感覺,把針轉呀轉的
唷~~夭壽喔...就像牙齒被抽神經那樣的感覺

因為這是金剛腿第一次看針灸...以及再過幾天我要帶她去看牙醫
所以,不能讓她有害怕醫師、診所的感覺,否則...以後就難搞定了


針灸後,不能亂動,我開始後悔...剛剛醫師問我要坐著針還是趴著針
我說『坐著就好』現在感覺...我好像憲兵站哨...全身發硬、發抖,卻不能動彈

金剛腿從一開始的『驚驚』
到後來這二十分鐘內,看了幾位被針灸的人
立即老練到不怕了,開始跟在醫師屁股後面...東瞧西望
我擔心他影響醫師工作,連忙小聲喚她過來
她看的正有趣,不想過來
我瞪著她...裝兇...要她馬上過來

嘿~這小妮子,已經視破我現在動彈不得、毫無反抗能力
竟然拿我皮包裡的健保卡,跟我說
『媽媽妳都跟我生氣,不要妳當我媽媽了,我要卡片上的這個人當我媽媽,因為她都一直對我微微笑』


這時,愛哈啦的推拿師走過來,幫我拔針,我只好裝溫柔的說『妹妹~卡片還媽媽,乖~~~』
金剛腿還我卡片後,改拿皮包的書,自己在一旁翻動

推拿師先幫我『喬』了一下肩膀與脖子,搖搖頭說『很嚴重』,接著幫我拔罐
金剛腿一看有新玩意兒,馬上靠過來
她驚喜的說『媽媽~妳的巧克力跑出來了』
我想,我拔罐的地方...應該是黑呼呼的顏色吧

 

 

拔完罐後,推拿師再度檢視我的脖子與手臂、肩膀的角度
還是搖搖頭,要我離開座位換到診療床上
幫我做了整椎...

霹靂啪啦的,聲音有夠嚇人
結束後,我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搖搖晃晃下床、穿鞋...準備離開時
愛哈啦推拿師靠近我,小聲的說『那本書是妳買的嗎?』
我說『喔...是呀』
他問『為什麼要買這種書呢?』
我說『在圖書館借閱後,覺得好看有用的書,我都會買呀』
他再說『這書是講~靈魂...的書』
我說『不是~「孩子都是老靈魂」,不是講靈魂的書啦,他是新時代親子心靈教育的書』
他不死心的又問『內容是什麼?』
我回答他『這本書大概是說「父母可以多省思自己,多瞭解孩子,傾聽孩子的心,作者強調「每天的生活,都是靈魂精心創造」的』
他說『喔~我就說嘛...這本是在講「靈魂」的書』
我...無言以對

乾笑幾聲,準備離開
這位愛哈啦推拿師又以一副...偷偷跟我說的樣子『小姐,妳應該不舒服很多天了喔』
我說『差不多二十天左右』
他說『妳的背上趴了一個』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說『你在開玩笑吧,我妹前幾天看我這麼不舒服,才跟我說過...曾經有人因為一直覺的頸肩酸痛不已,老是治不好,求神問佛後,才發現,肩上坐了兩個』
他說『我是說真的,幫妳按的時候,我已經感覺頭昏眼花了』
我說『你有陰陽眼嗎?你看的到嗎?』
他說『不...我有在修行,所以我可以感覺得到』
我還是說『你在跟我開玩笑吧』
他一臉認真的說『回家後,你要用粗鹽加米粒,調和陰陽水,淨身一下,這是最基本的』
我實在很想把他的頭敲下去,光天化日之下,跟我『連消威』

推拿師又不死心的說『如果妳喜歡看關於靈魂方面的書,我們掛號小姐在看的那本「活靈活現」,可以借妳看』
我道謝後,心理偷偷笑著自己『原來是活靈活現喔~老眼昏花的我...看成:治靈治現...真是的』


回家後,我媽說...有沒有好一點
我說『有好一點了...感覺筋骨有鬆弛一點...但是喔~那個推拿師,跟我講些有的沒的』
工頭先生一聽馬上問我『他跟你講什麼』
哈~工頭先生真是想太多,他八成以為那推拿師『虧我』之類的
所以,一聽到我說『有的沒的』四字,他馬上從魚缸前,彈跳出來到客廳

我把推拿師說的『靈異現象』講給大家聽
語畢,我說『這樣的情況,我是不是要跟他們醫師提一下,怪力亂神耶,很不好的行為』

沒想到,校長夫人先發難,她說『搞不好他講的是真的,你要不要去我問卦的那間宮問問』
我說『要問什麼,很怪吧...不用啦』
接著...校長夫人給大家長達三十分鐘的洗腦時間

我媽動搖了,一直以來也是鐵齒一族的花阿母
跟校長夫人站在同一陣線,她說『妳明天去一趟那間宮』
我說『為什麼要去』
我媽說『我覺得妳搬來這邊住後,行為變的有些奇怪』
我說『是嗎?舉些例子來聽聽』

以下是花阿母與花媽的Q&A時間

Q:妳搬進這屋子後,變的很古怪,不像以前那樣『好卡』,變的很難搞定
A:那是因為在裝潢這房子時,被妳跟妹妹氣的沒流產算我福大,鐵砂掌命大,所以,我下定決心,要當「孝順的乖女兒』之前,要先好好孝順自己

Q:妳搬進這屋子後,白天都不出門,喜歡晚上出門,這樣不是正常人的作息習慣
A:我喜歡待在精心布置的家,喜歡不同時段陽光灑進屋內的感覺,就算是下雨天,雨聲聽起來也很美妙,陰天也有陰天涼風的爽快,我不想大熱天的跑出去曬到頭暈呀
再說,白天若是有排看屋或到法院標屋或是買賣的行程,還是吃飯、逛街,我還是都有出門,哪裡有白天都不出門的

Q:我覺的妳還是很不喜歡白天出門,晚上也不睡覺,三經半夜上網,這樣正常嗎
A:有天天過年的嗎?有人天天買房子或財力雄厚...天天標房子當庫存的嗎?拜託,去年十月我才忍著痛,辛辛苦苦的雷射除斑,我當然要好好防曬呀...不出門就是最好的防曬方式,難到我這個水煮蛋的
臉,要再去曬成芝麻蛋嗎?
還有,晚上比較安靜,我可以放鬆的寫寫文章、聽聽音樂,或是專心的看投資的資料或是借閱的書籍,別忘了,我有甲狀腺亢進的問題,『學會自我放鬆』是很重要的,太有壓力會再度發病的,我必須學會跟自己和平共處,所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走自己喜歡的步調,對我而言...非常重要

Q:妳最近很怕冷,一下看妳開暖氣,一下又裹袖毯的,跟過去毫不怕冷的妳,不一樣
A:寒流一波接一波,我稍微『應景』一下,也很怪嗎?

結論:
花阿母與校長夫人,還是覺得~~
隔天,我最好到那間宮去卜個卦,比較安心...

我說再看看吧~若有早起,再打電話聯絡啦
客人們離開後,我開始每天的一小時瑪麗亞時間

當我穿著十八,揮汗如雨的打掃時
被我發現...工頭先生怪怪的
平常,很愛跟我同擠一個門進出,然後再說『ㄟ~兩個胖子沒辦法一起通過啦』
或是,故意撞我一下...說『好擠喔』

他自認為這樣的『刺激』對我是最好的減肥動力
事實上,並沒有...哈哈哈

今天,反常的,會閃我唷...閃得很快咧...

我心理已經知道他在想什麼了
這個迷信的老頭,八成是聽到推拿師說我背後趴了一個
所以,他現在心理『挫』的不得了...我變成家裡『不乾淨』的人

哼~測試看看,我的推論對不對
我說『老公~怎麼辦,我一直不舒服,加上那個推拿師又這樣胡說八道,我打算明天去阿姨介紹的宮卜卦,要是算出來沒事,我要去中醫診所跟他們醫師說,說他亂講話』

工頭先生一臉認真的說『就算妳去卜卦,算出來沒事,也不代表推拿師說錯,畢竟每個人靈通不同,他也說他按完妳後,頭昏眼花,說不定他真的有看到那個喔』

我說『那個為何要趴在我背後?』
工頭先生說『可能妳上輩子有做壞事吧』

我....我...我...一點也不意外,我家工頭先生會這樣說
打蛇隨棍上,我說『那你明天可以請假嗎?載我去那間宮,我很不舒服,沒辦法開車又帶鐵砂掌一起去,我媽也帶不動鐵砂掌,小舅媽也是,鐵砂掌太愛哭了,老是被親友退貨,只黏我一個,累死我了』

工作永遠第一的工頭先生,竟然會答應我...請假的要求
不過,只能請半天...對我來說,聊勝於無啦...因為我真的難受到,想撞牆了


當天晚上,推拿過的地方稍微舒服一點
但睡到半夜,鐵砂掌哭,又抱她在客廳搖了好久才睡
我好睏,但頸肩處又僵硬、綁緊、悶痛了起來
只好躺在按摩椅上,抓龍一番

對於按摩椅的功力,已經不能改善我的不舒服了
按的心浮氣躁的我、很不耐煩中

按著按著,只剩下七彩小夜燈的客廳,門窗也都關著
只聽到一點點馬路的聲音與魚缸馬達運轉的聲音
我的頭...並無昏昏欲睡的感覺
只是一直翻轉的想著,到底是怎樣了,這次怎麼不舒服這麼多天呀,以前從未有過

突然間,我感覺嘴唇有『波動』的感覺
好像是風吹過,或被輕撫過...

咦...怎麼會這樣,怎麼會有這種感覺
本來眼睛還張著的我,趕快閉起來,快速想著『剛剛是怎麼回事』
我瞇瞇眼的看看四周,沒問題呀,就跟我所形容的一樣
窗戶是關著的,那麼~那股好似『波動』的感覺,是怎麼來的

怪了~
關閉按摩椅後,我回到臥室,把治療鐵砂掌的中醫師...給我的一張平安符
拿出來,擺在床頭櫃上...求個心安吧
剛剛那感覺,是真實的,不是我想像出來的...真的挺怪異的

天亮後,我睡到快十點才勉強起床
工頭先生已經著裝完畢等著了
我們一家老小,大約十一點出門

到了那個宮,不好停車,我自己下車去問
我跟宮主表明來意『想問健康』
他說要卜卦
他問我出生年月日、住址、姓名後
用龜殼裝了銅幣開始唸唸有詞,甩出錢幣並做紀錄
很快的他跟我說
『煞到陰煞,在南方,肚子有火,往心頭竄,胸口會悶會痛,頭會暈會痛,這邊兩張符拿回去,洗臉或擦澡,三天後沒改善,要在南方用小三牲祭拜』

我說『我不會祭拜小三牲那個,可以請你幫我弄嗎?』
這一趟,一共花了三百元...

離開宮後,我到車上跟工頭先生說『你先去上班吧,我八九個月沒逛過傳統市場了,想逛一逛,等一下再跟我媽坐計程車回去』

 

逛完市場回家後,沒多久,我的阿姨們...紛紛上門,問我今天去問事的結果
我說『很好笑耶~得到的說詞跟校長夫人一樣,我覺的很離譜,一套功夫走天下嗎?』

 

當天晚上,因為頸肩還是痛,我又去中醫診所求診
打發無聊的等待時間,帶去看的書是『巴菲特股票投資策略』
推拿師在幫我推拿時,跟我屁了很多股票投資的事情
他說他從不看盤,事實上他也不會看,他都用易經卜卦算要買哪一支


第三天,我還是乖乖回診
本次帶去的書是『世界頂尖博物館的美學經濟』
推拿師跟我說『他靈修的朋友,曾經靈魂出竅到法國羅浮宮,大家都不相信,結果有去過的人,問靈魂出竅的人,廁所在哪裡,什麼地方是擺什麼圖畫,他都能對答如流,讓大家嘖嘖稱奇』


第四天,我依然回診
帶著『夢象成真』這本書去
推拿師問我說『這是講夢境與解夢的書嗎?』
我調皮的說『對呀』
他侃侃而談...夢境意義,如何解夢,夢到什麼會怎樣
我在心理發噱,我想...他從第一天到現在,都是看我帶什麼書,他就扯什麼話題

就好像你看對方穿什麼衣服、拿什麼皮包
就順著這方面的話題聊下去吧

第五天
『蔡瀾眼中的八婆與美女』
推拿師一看到書名就說『女生最愛看八卦的書了,還有吃零食』
我說『我不吃零食耶』
他說『那你應該會很瘦才對』
我『@@』
他又說『你這種頸肩酸痛的問題,過去只有慈禧太后才會得到的』
我問『為什麼?吃太好嗎?』
他說『慈禧太后呀』
我再問『為什麼呀』
他說『慈禧太后...太后嘛』
我懂了...『靠~原來是慈禧....太厚啦,推拿師意有所指,我的頸肩交界處,太厚,缺乏運動』
表面上我還要微微笑的說『喔~原來如此,你好幽默』

 

第六天,週日休診一天
第七天,我實在有點不想去了
想到治療的疼痛與推拿師那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言論
我就卻步
但是想到中醫師跟我說『一個療程六次,不要間斷,效果才好』
只好硬著頭皮...去了
出門前,我在書櫃前,苦思很久
今天要帶哪一本書去呢
好~就這本
我帶了『幼兒摺紙教室』

這位推拿師不虧是哈啦高手
這樣平凡無奇的書名...也可以讓他有聊天的話題
他說『教小孩摺紙很好啦,讓他知道建設很辛苦,破壞很快樂,辛苦折了半天,三秒就可以弄壞,我家小孩喔...』(叭拉叭拉...滔滔不絕的講了十幾分鐘)


離開中醫診所後,邊走邊笑
我這是什麼命呀,來中醫治療推拿也可以遇到這樣的『奇人』

因為不想再去中醫診所了
所以,我要自救...
方法一:熱敷:熱敷可以讓我舒服很多,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方法二:瑜珈:不知道是哪裡卡住導致不舒服,反正把會的動作都做一遍,筋骨有活動,也舒服些

二天後,頸肩不舒服有好轉一些
但是,還是要多歇息與放鬆
例如:我很想把一些生活故事跟大家分享
但是,打個幾百個字後就要停工,因為頸肩罷工了
導致我的痞客幫後台,草稿一篇又一篇...無法成形


今天下午,我妹來電約我去散步
我們到附近街道...推著嬰兒車閒晃
路過書局,看到羽毛球拍組,特價中
想想買一組吧...金剛腿也可以玩,我也可以打打看

買了球組後,到附近的籃球場,妹婿幫我們照顧小孩
我跟我妹瘋狂亂打起羽毛球
說打是好聽,幾乎都在檢球

玩了大約半小時,弟弟打電話來說買了晚餐
約我們回娘家吃

我因運動後大量喝水,反而不太餓
回到娘家,一邊照顧小孩、一邊跟家人聊天

工頭先生外出回來後,看到我興高采烈的跟家人計畫『過年旅遊』的事
他說『老婆~妳今天看起來很開心喔,沒有前陣子那樣愁眉苦臉耶,是不是頸肩不痛了』

回過神的我,動動脖子、肩膀『咦...對耶~不痛了,好輕鬆喔』
原來...真的是缺乏運動所致,加上尾牙期間,一ㄊㄨㄚ又一ㄊㄨㄚ的應酬,吃的我血液都濁了吧

所有的謎題,都解開了...這陣子痛到苦不堪言的原因『就是胖又少運動又短時間吃得太好了啦』
還有一點是我自己心知肚明的『睡眠品質太差』,照顧鐵砂掌...讓我夜夜不成眠呀

一切真相大白後,開心之餘,跟家人說了推拿師說『看到我背上趴了一個那個』的事
妹婿一聽很不爽的說『哪一個推拿師說的』,一副要去打架的樣子
我說『身材比較矮的那個』
妹婿說『他喔~上次我去給他推拿,他看到我脖子有刺青,跟我說以後那邊會長骨刺,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有刺青的地方以後都會長骨刺」,有夠離譜了吧』


弟弟說『很久以前,我搬重物腰閃到,一直沒根治,常常又會復發,去那邊治療,也是他推拿的,他跟我說~怎麼這麼久都沒好呀,要推薦我秘方,他要我吃「苦瓜+黃蓮」,我問他功效是什麼,他跟我說「可憐呀(台語發音),我算有風度,不然會想扁他吧』

妹妹說『我也被他推拿過,他說我都沒在運動,體內濕氣重,導致筋骨容易酸痛、扭傷,我問他該怎麼辦,他說『買兩台除濕機,晚上睡覺時,要開著除濕,出門時,口袋、皮包要放乾燥劑』

我們全笑成一團,怎麼有這麼妙的人呀...我們家的人也真『幸運』被他推拿到

工頭先生笑得最大聲
我突然想到他一聽到我卡到ㄧㄣ,嚇得連碰都不敢碰我一下
還會側身讓我先過,真可惡啊

我跟大家說了...工頭先生真的相信推拿師說的...我身上有趴了一個那個的事情
要大家罵罵他...


我媽開口了,她說『這世界上,無奇不有,萬一推拿師說的是真的...怎麼辦,你們家兩個大人...總要活一個吧...他不碰妳是對的,不然要是沒命,誰來照顧小孩子呢?』


唉呀~唉呀~我又中箭了
敢情...花阿母是相信...有那個東西趴在我的背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