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臟繃繃跳???
呴~還活著...心臟當然繃繃跳囉!!!

  

唉唷~我是要寫...讓我一驚而心臟亂跳的事情啦


話說~
想要一張搖椅當生日禮物 ...可供看書與安撫小孩...
但因...尚未找到家中有適合擺放的位置
所以...願望擱置中

  

不過...意外的...家裡換了新沙發
我只好阿Q的安慰自己
起碼也是個舒適好坐的椅子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當他是生日禮物吧


換沙發這件事~是在我去年的年度計畫裡
原本坐的沙發,是從賣掉的房子那邊...搬過來的
椅零算算約有四年餘

  

前年搬家家時
就打算換新沙發

因為體積太大與顏色不符合新居色調
加上在傢俱展買的,品質真的有點差
一買來坐不到半年...就軟塌了

以致我懷孕大肚子,坐在沙發上,大腿都會頂到我的肚子
真的很不舒服~~~
平常沒有加上抱枕的幫忙,很難站起來

  

搬入新家後,沒換掉他的原因
是因為我媽一直唸
說小孩還小,這沙發讓她們『蹂躪』到懂事時
這樣在功成身退,比較好
別現在換新的
一定會被小孩很快又弄髒弄壞

 

我反駁...小孩要教才對吧
為了給她們恣意的跳沙發、劃沙發,所以...用舊沙發來犧牲,對嗎?

 

最後,我輸了
一來...講不過我媽
二來...工頭先生說『我家的沙發這二十年來,只換過兩次』
言下之意,就是說『我還有六年左右』才能肖想換沙發囉

幾個月後,我媽在社區附近的傢俱店
發現一組沙發,連忙打電話要我過去看

一到店裡,我媽開心的說『妳不是想換沙發,這款的皮很好喔,妳一定會喜歡』
我一看『呿~荔枝紋...醜斃了,我還是喜歡細緻的皮紋』
一旁的老闆說『尺寸大小都可訂做,但沒有L型沙發款』

於是,我很客氣的說『這沙發還不錯啦...不過我還是想要買L型款的沙發』

離開那家店後
一路上我虧我媽『不是說不能換沙發,現在又可以換了喔』
我媽點點頭說『找到我順眼的就可以換』

 

嘿~那是我家要擺的沙發吧,竟然要我媽順眼才能換
我是要被荼毒到幾歲呢

接著~我媽開始發揮她『超強業務之三寸不爛之舌』
介紹我們親戚朋友去看那款她『順眼』的沙發
然後,真有兩位親戚『順手』的買了『順眼沙發』

 

我則是被我媽押著去親友家試坐幾次『順眼沙發』後
就是那麼巧
某天,跟我媽走過傢俱店門口時
『順眼沙發』的工廠送新沙發來傢俱店

傢俱店老闆看到我媽,免不了哈拉幾句
他說『這組沙發真的很熱銷,妳大女兒也很喜歡,可惜...不能訂做L型的』


沙發工廠的人聽聞此言後說『可以訂做L型的呀...』
剎那間...傢俱店老闆與我媽~眼睛發亮
我的臉色暗沈,出現小丸子的招牌線條


老闆拿出牛皮的樣本色給我看
其實,顏色我都不喜歡
我比較想用淡色系的
雖然我家有兩個小搗蛋
但是...我勤於打掃...應該沒問題

當老闆強調這款是厚牛皮,厚度是2.6mm
跟一般1.8mm不一樣時
我有點心動了

當老闆強調,他的扶手可以掀起...具有收納的功能時
我再度心動

當老闆強調,只要我畫的出來形狀或功能需求,都可以訂做
我馬上心動

 

唉唷~只要是可以讓我『隨心所欲』設計的物品
我就很喜歡、我愛搞創意咩


就這樣~~~訂了300公分寬的椅子
L型的部份長180cm
我要求腳凳切開,不做傳統的固定L型
可以任意調整...左L或右L

這樣還不夠
我不希望,腳凳就是四四方方像豆腐塊
我希望他延伸扶手線條高度...並一樣具有掀背式收納箱的功能


這樣的要求,老闆『看得出...我是個有品味與思想的人』(花媽自誇中)
給了一個我完全沒殺價慾望的價格...36000
這樣的價格,老闆說『是英雄惜英雄的超友情價』


聽到這價格時
我還真怕再考慮下去,老闆會說『不好意思...你考慮的五分鐘內,廠商打電話來說「物價已經上漲了」所以,現在要買要再加三萬』
還好,他沒這樣說,因為我不到三分鐘就開心的答應要買了


此時,想起遠古、遠古時候
我曾私接一個專案
下班後,常要到客戶指定的地點開會討論
那是一家傢俱店...客戶的乾媽家

裡面最便宜的沙發是60萬起跳
聽到此價格的我
假裝『喔~這樣呀』故做稀鬆平常狀
事實上,內心驚呼『唉唷威呀...是貴在哪裡呀』

開會時,常使用的圓形玻璃桌
因為沒人告知,我們也不懂
就這樣,筆電刮傷他的桌面
客戶的乾媽...二話不說...換了桌面
這樣...是三萬元大洋

我仔細看著被換掉的舊桌面
說真的『完全看不出...乾媽說的刮花痕跡』
可見,有錢人的標準...果真比我們一般人...高出很多

 

好了,我精心構思出來的沙發
在十天後到達(快樂的旋轉~鼓掌中)
看著他美麗的模樣...與我想像中的一模一樣
真是讓我開心的『心臟繃繃跳』

 
我妹好心的跟我說『她有非常防滑的墊子,可以讓我黏在沙發腳座上,沙發不會移位、推都對不動』
當我跟工頭先生,合力的將新沙發翻倒,準備要黏非常防滑的墊子時

赫然發現,右上位置的腳座...似乎有點鬆鬆搖搖的
我拿了螺絲起子轉呀轉...情況也沒變好

不管了,先把非常防滑的墊子黏上再說
黏妥後...將沙發翻正
仔細一瞧『啊...右上位置的腳座,軟腳了...外斜不已』
把他推正,只要有人坐上沙發,他又會歪掉

工頭先生臉色不太好看,他說『明天,請老闆來處理』
我像婢女一樣的說『是的~老爺』

 

唉唷~上一組沙發,因為不得我公公喜愛,也不知道是我選的
工頭先生只好隱忍實情,被唸過N次
現在,我選購的沙發又出搥了
依工頭先生的個性,一定會『新仇加舊恨』唸我一頓的

 

我故做輕鬆的說:
這個問題喔~其實我們自己就可以解決
因為他兩側鎖的高低差關係,我們只要把這邊的椅腳拆下,鎖下面點就可以了

工頭先生面露不慍之色說『這不是新買的嗎?不能請老闆來處理嗎?』
我繼續裝婢女的說『是的~老爺』


爾後,每天工頭先生下班回到家
就會問我『沙發來維修了嗎?』
我都只能小聲的說『還沒有』

真是急煞人了
過了十天,也不見老闆來處理
一共跟他提了三次
都還是一樣
想到工頭先生對這還沒坐上去,椅腳就故障的新沙發,一臉不爽的樣子,真讓我擔憂到『心臟繃繃跳』


第十三天,也就是今天
在妹妹家發現妹婿有多功能電鑽
回家後,跟工頭先生說『我們自己修沙發的椅腳好了,等老闆不知要等多久,萬一這樣沙發的腳撐壞了,可就不好了』

工頭先生也不囉唆『點頭答應』


下著雨的夜晚,我快步走向我妹家去借多功能電鑽
到了路口,剛好綠燈變紅燈
我在等待綠燈到來時
隨意的看看四周

嗯~今天賣炸三明治的攤位,換成老闆娘的女兒顧攤子
眼鏡行的老闆跟朋友之類的人在店門口抽煙聊天
魯味攤的老闆在洗菜
飲料店的工讀生正在搖著一杯又一杯的飲料
茶葉行裡,有好幾位客人在喝茶


好了~綠燈了
當我走上斑馬線時
聽到背後茶葉行的老闆娘大聲喊著...站在斑馬線對面再過去一點的里長來喝茶
這時,我繼續向前走

原本...應該要停在我對面巷口等紅綠燈的寶藍色汽車
竟然完全沒有停止的意思
朝走在斑馬線上的我開過來

看的出來他要右轉
但是...現在是綠燈耶...不知道行人優先嗎
我以為他看到我會停下來
卻沒想到他越開越近


我想著『不會吧~又有車關嗎?我又要被撞了喔,多年前車禍的舊傷,到現在下雨天都還會酸痛咧』
情急之下,我將雨傘往他引擎蓋敲下去
並大喊『喂~拜託一點,現在是綠燈好嗎?搞什麼呀』
對方才停車
車頭已經輕輕的碰到膝蓋上下處

我瞪著擋風玻璃

為什麼瞪著擋風玻璃呢
因為下雨加上天黑以及燈光折射
看不清處駕駛長什麼鳥樣

對方也沒下車或搖開車窗道歉
就停在那邊讓我瞪
瞪到『我自動離開』他才繼續右行

在他右行時,我回頭瞥到副駕駛座裡...載著一個女生以及她的樣子

此時,氣呼呼的我,只想到趕快往前走,忘了記下他的車牌
在我前方不遠處的里長對我說『剛剛他差一點撞到妳』
我說『對啊~很過份耶...綠燈也沒再看』
里長說『可能顧著看左邊來車,所以沒看到妳』
我說『他旁邊有載一個女的,也沒幫駕駛注意一下路況,真是的』

到我妹家
跟她說了這件讓我嚇到『心臟繃繃跳』的事情
我說『那車從妳家這巷子開出來的啦,八成是住這附近的,下次被我遇見,我一定要刮他的車,氣死我了』
PS:請注意,這是花媽生氣時,最愛亂撂下狠話的壞個性,大家不要學

我妹安慰我說『人沒事就好』

還是很惱怒的我,拿了電鑽工具組走回家
看著天空不停落下的雨水與濕答答的褲管
想到剛剛的場面,更讓我火大不已

我幻想著,若給我年輕二十歲
搞不好剛剛那情景
我會身手矯健的跳上引擎蓋
脫下高跟鞋,敲著他擋風玻璃,叫駕駛給我下車
危險駕駛耶...真過份

 

 當我走到巷口,準備過馬路時
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又被我看到那輛寶藍色的車,開過我眼前
然後,他直直的開到對向車道,逆向停在魯味攤前

好呀~算我幸運、你倒楣,敢出現在我面前第二次
綠燈後,我快步走到魯味攤旁
先觀察那個女生...是不是我剛剛看到坐在副駕駛座的
別的我不敢說『認人、記住人臉』的功夫,我算是不錯的

 

走到男生的旁邊時,顧不得其他客人在旁
我說『先生,請問你的車剛剛是從○○○巷開出來的嗎?』

男的一臉笑意的說『不是』
女的卻一閃身躲到男的背後

我說『我剛剛在那路口的斑馬線上,差點被你的車撞倒,希望你下次開車小心一點』
男的繼續一邊說一邊笑『妳認錯人了,真的不是我』
我不客氣的說『最好不是你,我已經跟里長說了,請他調監視器畫面』(這點是我虛張聲勢騙他的)
說完,我大步離去,心中充滿怒意,現在年輕人是怎樣,連句『道歉』都不會說嗎


同時,我心理冷笑:
你的馬子,瘦不喇機的,臉型是鐵鎚臉、長髮披肩、穿深色外套,特徵這麼明顯
差一點被你撞倒,到現在又遇到你,前後不到十分鐘
天底下有這麼巧的事情
同牌子、同顏色、載著同一型的馬子的車
這麼短的時間內,出現在我眼前兩次
說是不同台...騙誰呀

 

回家後,火氣十足的我...批哩叭拉的講給工頭先生聽
一邊講一邊拿出照相機
要去拍下對方的車號
工頭先生說『我去就好,順便問問那人是怎麼回事』

 

據工頭先生說
那台寶藍色的車,還停在魯味攤的前面,駕駛與女友不知去哪
工頭先生問魯味攤老闆
老闆不敢出聲,用夾食物的夾子,夾了右邊的雞腸子...示意方向給工頭先生

工頭先生於是知道,那男女去了飲料店
他走過去問男的『我老婆說你剛剛差一點撞倒她』
那男的還是說『沒有,認錯人了』

工頭先生二話不說『拿起相機,猛拍他的車與車牌』
對方也沒講話讓他拍

回家後,工頭先生問我『妳拍他的車牌要做什麼』
我說『沒有要做什麼,只是很氣以及要嚇嚇他而已...哈哈哈』

又氣又笑後
我們開始拿起跟妹婿借的工具,準備處理沙發的問題
『咦...少了Bit Holder,難怪螺絲頭一放就掉下去』
若是我們改用手動的螺絲起子的話
恐怕從拆下到裝好,手都要廢了


好吧~今日事今日畢
我再度起身,今天第三度前往妹妹家
當我走到剛剛的『案發現場』
發現,平常看到我都會哈拉幾句的店家
大家都很認真低頭做生意,感覺沒看到我的樣子

這讓我有點不好意思,剛剛挺失態的
大庭廣眾之下...兇巴巴的發飆訓人


等到我從我妹家出來
又走到『案發現場』時
炸三明治的老闆娘說『唉唷~我女兒有看到啦,是剛剛那個年輕人開的車,差點撞到妳啦』
我說『沒關係啦...人平安就好』

再走幾步路,到了眼鏡店
老闆說『小姐~我們店有監視器,應該有照到,妳有需要跟我說一聲』
我連忙道謝...

走到魯味攤時
老闆說『不好意思啦...我知道是那個年輕人開車的,可是都是顧客,我也不方便說話』
我說『我知道,沒關係啦』

 

回家後,我把剛剛的畫面,轉播給工頭先生聽
我們僅能無奈...
沒錯啦...做生意得罪誰都不好
就算再有正義感,也只能識時務者為俊傑呀...

我媽得知,我差點被撞,自然是很擔心的跑來我家看我
當她知道『我對陌生男子嗆聲』
一直罵我『找死呀』
當我媽知道『工頭先生拿照相機去照對方的車子』
也是一直念他『太衝動、太危險』

 

沒錯啦,我媽講的沒錯
現在這社會...瘋子很多...要小心為上


我呀~已經四十歲了
衝動的個性還是很難改變
小胖醫師跟我說的『平心靜氣、修身養性』我還是常常忘記

雖說,我的甲狀腺指數目前這三四個月來有控制到標準了
不過,『遇到狀況時』容易心悸、失眠的情況
依舊一樣....讓我有點擔心

算算時間,也該去抽血....回診了
呴~現在『心臟繃繃跳』睡不著咧
都快天亮了.....唉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