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邊騎車、一邊尖叫的方式、嚇退野狗的...花媽母女
總不能半路棄親子車...跳上計程車逃跑吧...

只好,張著嘴、繼續尖叫...動力全開的騎回家

但是,野狗們並沒有放過我們
其中有一隻黑色的
一直跟著我們
我快~牠快
我慢~牠慢
我停~牠停
我走~牠走

嚇得我屁滾尿流...不知該如何是好

好吧~理智告訴我,繼續往前走吧...妳家在前方
繼續跟這隻小黑跳探戈...是到不了家的

當我奮力的往前踩...想使出風火輪般的速度快跑時
小黑兇狠的追了過來,並對我們狂吠

我只好警急煞車...跟牠四目相對
比誰眼睛大囉

 

過了一會兒
看牠沒什麼動作
我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假裝剛剛一切的事情都沒發生
牠沒看到我們,我們也沒看到牠
這一切就這樣算了、互不相犯吧

怎知!!!
走沒多遠,天殺的...小黑像想起什麼一樣,又猛猛的衝跑過來
嚇得我都快騎到馬路中央了

現在,保命的方式就是...繼續停下來
看牠想怎樣
若小黑現在的計畫是『給我咬一下』
好吧『請咬這位比較有肉的媽媽,別咬小孩...否則...狗咬人不稀奇,人咬狗,我們一起上報吧』

 

我們四目交接了一下,小黑還是不肯表態,這樣跟著我們這台親子車,到底想做啥呀...
這樣的氣氛...就像在等著審判結果,真讓人焦慮與不安

金剛腿一直說『媽媽~牠要咬我們嗎?好可怕喔』
當媽的我...其實自己也很挫...但還是要保持鎮定說『不是...牠沒有要咬我們,牠只是聞到我們籃子裡阿阿物的香味』

金剛腿天真的說『那給牠吃好了,我想要回家』
給牠吃...我不依...我才不依咧...要吃自己去買,為什麼要白白給狗吃咧
只聽過肉包子打狗、有人聽過漢堡打狗嗎?


說時遲...那時快
小黑又逼近我們了

老娘對於這種不斷被欺壓、不斷被威脅的感覺
已經由害怕焦慮...變成不耐煩與厭惡不已了

當小黑又靠近我們這車母女狂吠時
我忍不住想拿東西丟牠

看看車籃裡外帶的阿阿物食品
用麥○魚丟牠好了
反正這是我妹要吃的
騎車來這麼遠的地方已經夠累了

還好意思打電話來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回家
幫她與其他家人買吃的

 

正要丟的時候...想想不對
麥○魚餐與麥○雞餐....價格一樣
但是...單點時麥○魚堡要79元
麥○雞堡只要39元
價差40元

40元有多大
若以郵局一年定存利率0.83整存整付來算
5000元存上一年,才有約40元左右的利息...
這麼難賺的錢...拿去丟狗...太划不來了

好~那麼~小黑你再叫
我就用可樂潑你
就這麼決定了...讓你變成落水狗

 

正想這麼做的時候
金剛腿說『媽媽~我好渴喔』
啊...對吼...我們只買一杯可樂...萬一拿去潑狗...
回家的路還那麼遠

萬一我們母女渴死在半路...就好笑了


最後一次,小黑又追上來對我們亂叫時
我立即停車
手深伸入車籃裡...火速的拿出....阿阿物紙袋....揉成一團,朝小黑丟了過去
我故意騙小黑,讓牠誤認這一團東西是漢堡或包子
換以片刻逃生時間

還好,沒運動細胞的我,連那麼大隻的小黑在我面前...都丟不準
那團阿阿物紙袋...硬是掉到水溝裡去
從頭到尾對一件事都不死心、不輕言放棄的小黑
自然是一鼓作氣的跳下淺淺的水溝...去找東西去了

 

也因此,我跟金剛腿,今天才能繼續出現在各篇生活故事中呀

 

好吧~繼續騎車...回我溫暖可愛的家
天色現在已經完全暗了下來
好在加,做事縝密的我,早就將這輛腳踏車配戴了前車燈、後車燈

前車燈的亮度,亮到足夠照瞎你的眼睛
從一樓往十二樓照,一樣光線十足

後車燈的變化,會讓你以為在看演唱會的雷射燈光秀
哈哈~又炫又厲害吧...

還有還有喔...
不止這樣而已
我的車輪還裝有『風火輪』效果的發光器
當我踩著踏板時,輪胎會閃閃發亮喔...

 當我得意的想著,再黑的夜也不怕
也不擔心別的車輛看不到我...而被撞上時


洩氣了,我是指我的~~~人
在這麼重要的時刻
金剛腿睡了...

哀怨的我...
只好下車...用牽的...慢慢走...怕她掉下來


走了很久後
我弟打電話來
問我到哪裡了,需不要需來載我們
我說『沒帶說明書出來,我不會折疊ㄋ,只有你姊夫會,我看我們還是走路好了』

就這樣,灰頭土臉的媽媽 + 東倒西歪、搖搖晃晃睡覺的孩子
走在孤孤單單的路上

一邊走著、一邊罵自己
何苦來哉...一次騎這麼遠,真是不自量力啊

不過,這段路,平常開路,單趟約15分鐘上下
怎麼騎車一趟花了我一個半小時呢?

原來是,這段路上坡下坡一堆,下坡沒問題...
一遇到上坡,我就踩不動、腿力不佳,只能下車用牽的
如此一來,時間就拖長了

 

當我想著今天這一切....
都是我自己判斷錯誤與肌力
體力不好所引起...邊走邊責怪自己時
像是溺水者看到救生圈一般
已經看到了接近我家的隔壁社區燈光

歐~買尬...好開心、好感動喔
我們活著回來了

 

車子騎回社區後
雙腿抖抖的我、抱著想睡的金剛腿、提著早就退冰、退溫的阿阿物食品
按了我媽家的門鈴

一進門,裡面差不多有20位家人與親戚,鼓掌歡呼
一直尖叫、嘻笑

我問『你們怎麼來了』
他們說『聽說妳騎車去阿阿物,我們覺得怎麼可能,所以,特地來看看』

 

真是瘋了...這些吃飽太閒的親友...

 

隔天、再隔天、又隔天...我當然都沒辦法騎車
鐵腿不已呀...屁股痛、肩膀痛、手痛
還有金剛腿也嚇到了,平常愛兜風...這一次兜到飽了

 

不久,我就去開刀,自然更不能騎車,要靜養六週,不提重物、不抱小孩,以免傷勢惡化

 

我妹在這個空檔,跟我借腳踏車,說是下班後,要載金剛腿四處逛逛、順便減肥

日子一天一天過了
等到我可以再騎車時
跟我妹要遙控器
她說『N天前,我自己也買了一輛親子車後,遙控器就還妳了』
我說『沒有耶,我都沒看到』
我妹說『有啦,妳在找找』

 

怎麼想破頭,都沒有『我妹歸還遙控器』這段記憶耶
我們家,收拾的還算整潔乾淨,每樣東西放哪...就算我睡到一半被叫醒詢問
都可以馬上回答出來
只差沒用ERP建檔管理,方便其他人查詢而已

好~我找...順便大掃除一番
不過...還是沒有呀

挺氣這樣借東西又還的亂七八糟的
也嘔氣...所以不想花錢再去複製遙控器

若是看到我妹一次,我就唸她一次『遙控器呢?遙控器還來』
我妹每次都說『真的有還妳啦』

 

因為沒遙控器,不好進出停車場,我的親子車,從去年十一月起,就一直在停車場休息中
到了上上週,某天我要開車前
看到孤單的親子車、無依無靠的停在那邊
特意下車看看他,捏捏他的輪胎
果然,一點氣都沒了,軟趴趴的

 

心理想著,等找到遙控器,媽咪就帶你去灌風喔...乖
晚上看到我妹,一樣跟她要遙控器
這次,她不但堅持有還,還說她把娘家的三把鑰匙,也掛在上面
她自己去重打花了一千多咧

好了~羅生門了
遙控器與鑰匙到底在哪啦

 

上週晚間,在客廳使用吸塵器時
工頭先生從背後拍我一下
他說『喏~妳一直在找的遙控器與鑰匙』
訝異到不行的我說『天呀~你在哪找到的?』
工頭先生平淡的說『金剛腿拿給我的』

 

奇怪了,天底下怎麼會有這種事
我找遍了家裡每一吋地方與抽屜、櫃子、任何秘密基地,都沒著落
卻被金剛腿找著...不合理呀

 

放下吸塵器,問金剛腿『美麗可愛的姊姊,請問這個是在哪裡找到的呢?』
金剛腿快步帶我到...家裡大面立櫃的地方
指著紫晶洞說『在那後面找到的』

 

我看了一下,工頭先生也探頭看了一下
『不可能呀...那邊沒放其他東西,只有工頭先生四處去求回來的符類物品』
我嫌難看,跟工頭先生說『放在紫晶洞背面,是我接受那些符咒,最忍耐的極限了』

 

再次問金剛腿『很帥很像小乖乖的姊姊,請問這個是在哪裡找到呢?』
身高剛破一百公分的金剛腿~~繼續指著紫晶洞說『那邊,他的後面』
我彎腰一看『喔喔~原來如此』


金剛腿說的後面,其實是紫晶洞底盤的下方
往內一瞧...吼~藏了真多東西耶
有:小小公仔、媽媽的項鍊、耳環、小小玩具、紙卡、珠珠...等等

 

唉唷~原來我家還有這一處『秘密基地』沒被我發現與盤點到
看來,我要精益求精才行

從事幼教的表妹曾跟我說過『蹲低一點,才能看見孩子眼中的世界;站高一點,才能帶領孩子看的更遠』

不管是在日常生活上或教養方面,這句話,都很受用!!!

 

 

從這次『失而復得』的經驗
也給了我自己很大的震撼教育

是不是...為人父母的,都會認為『我是大人你是小孩,所以,我對你錯』
大人跟大人之間,是不是也常有這種『我說你有,你說你沒有』的情節
彼此猜忌,傷了和氣

 

人生唷...種種『棉角』還真多啦...學習、改進永遠不能停啊...

 

 PS:本週我們母女出門騎車時,車籃裡有『茅與盾』
茅~~此乃...伸縮甩棍
盾~~此乃...一按鍵自動會張開的傘

騎車還要這樣武裝,真是好個矛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