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還在對岸工作時
為了居住安全,曾裝設了號稱高科技...無堅可摧的...密碼鎖

進門時,需要先按密碼、再掃瞄指紋...門才會開
當然,他是需要裝電池的

若電池快沒電時,會亮燈通知
若您還是忘記要換,沒電了,就進不了門...怎麼辦呢?

沒關係,科技始終來自於迷惑....呃....咳咳...講錯了,修正、修正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您可以去買一顆9伏特的電池,從充電處給他充電,三分鐘內,他吃了電
您就可以照上述方法,按密碼、掃瞄指紋...即可進門了


聰明的看倌
可能會舉一反三的發問『請問,天氣很冷時,不想脫手套,能打開門嗎?』
嗯...沒什麼深度的問題
我還是回答一下好了

當您有訪客   或是   不想脫手套   或是   指紋不在已建檔資料庫裡的人
想進您家
此高科技密碼鎖
還配有磁卡,只要輕輕一刷,門也會打開的

有了這樣萬無一失的鎖
從此再也不必擔心小偷或開鎖大師...闖空門囉

因為,他沒有鑰匙呀...哈哈哈

還有,若一直輸入錯誤密碼五次或是重力撞擊此鎖
他會連線到社區的物業管理中心
警衛馬上會趕到現場,一探究竟
這樣,您的身家損失可以減到最低程度

如此,高智慧的鎖,花您二千多元人民幣
還真是便宜您了...

話說,有一毒必有一解
在我離開那公司搬離宿舍後
此屋還是遭小偷了

非常沒有創意的
小偷只用『電擊棒』這玩意
往高科技密碼鎖一電
密碼鎖瞬間失靈
任小偷宰割了

還好,出外人沒什麼貴重的物品
有的只是三C的設備...
或許小偷覺得到手的東西不怎麼值錢
故意在廁所的地板上大便

放探親假回台灣的同事
雖然已經知道住所失竊
但是,沒想到小偷還有撇大便這招

等到同事回大陸時
那坨大便已經硬到非常難清除
同事邊刷洗邊吐,噁心難過了很多天

這麼說,高科技不管用
還是沈甸甸的、硬梆梆的、匡啷匡啷響的傳統鑰匙,比較安心嗎?
是嗎?見仁見智...囉

  

話說,去年...標到一間房子
地點與屋型我都很喜歡
重要的是,捨不得賣

我打聽到~隔壁那戶有意要賣
樓上那戶,假以時日也會被法拍

這個房子離小學很近
走路五分鐘可到

國中的話,走路約20分鐘內可到
正所謂『近學區,但離校區遠』的黃金屋定律之一呀

我很怕吵,若是住在陽台對著校園的房子
我會瘋掉吧...

PS:我家三個小孩子的吵鬧聲..頑皮搗蛋、四處破壞、哭哭鬧鬧行為
嚴格說起來,八成是金剛腿『獨立作業』完成的

當我看了『零吼叫養出乖寶貝』這本書,我曾立志要當『零吼叫媽媽』
以為我可以做到...輕聲細語、講道理的
但現在已經破功了
目前,還沒有破『不可動手打小孩』這戒律而已

房子附近的生活機能也很好
超市、便利商店、郵局、診所、小吃店、小傳統市場、公園...等等

離交流道也不遠,南來北往都很方便

我心理盤算著
若是,台北房價繼續攀升,我們遲遲找不到喜歡的夢幻美屋
或許,可以等金剛腿要上小學的前一年
把戶籍遷來這邊
換到這屋來住吧

買到隔壁的話,兩間打通
買到樓上的話,改成樓中樓
這樣一來,居住空間非常夠

小孩長大了
也可以跟我們老人的活動起居時間、空間
稍有區隔,不會互相干擾

我跟小舅商量,這間房子先不要賣
要等其他房子釋出
再做打算

這間房子就這樣空下來了
我也沒閒著

一樣是親手把他裡裡外外刷洗乾淨
還跟里長要了一些花草
將陽台布置一番

三不五時想到
會去開開窗、讓房子透透氣

到了今天冬天,因為天氣轉冷、又常下雨
陽台的花有天然雨水灌溉,不會乾枯
我才沒有過去

但是,開車路過時,有機會還是會抬頭瞻仰一下『未來之屋』

有幾次晚上,我開車路過時,瞄了『未來之屋』幾眼
總覺得,怎麼有時燈是亮著的

但是,因為一邊開車一邊看
或許,是我看錯樓層了,也有可能是隔壁亮燈,車子行進中,我眼花了

有一天,我到『未來之屋』對面的書局看書、等人
無聊之下,往他的樓層一看
靠~燈果然是亮著的
遭小偷了嗎?

本來一股火向上升的我,要直接衝上去逮人
後來,想想...要找救兵才對
打電話,給附近認識的仲介,要他們派壯丁過來支援

等到,壯丁來時,我們上樓
卻是滿屋漆黑,沒有人也沒亮燈呀
粉尷尬咧

由於我,最近一直有脫線+記憶力減弱的情況
如:一週裡面,連續三次忘了幫鐵砂掌帶尿布就出門,等到要換尿布時
才發現,我帶的是大包的濕紙巾...或是媽媽包是空的

還有,要看表演,已經將門票拿在手上了
到了目的地...翻遍皮包...不見門票蹤跡
打電話回家,請媽媽去我家找,門票躺在桌上
只好趕緊叫計程車...快遞...火速送來現場給我...

上述事項,讓我已開始懷疑,是我看錯了、算錯樓層
但是,對於我的腦,又不想這麼快放棄他
這件事,在我心理起了很大的問號

隔幾天,天氣放晴,我家陽台的左手香很茂盛
想要移植一點到『未來之屋』去

當我帶著工具與植物、花盆,進到此屋後
果然不對勁
有人進來過...

憑我也是小柯南一個
開始蛛絲馬跡的找尋...不對勁的地方

首先
馬桶內的水位不對→沒人用的馬桶,水位會低於正常高度,這馬桶水位正常

再來
空氣味道不對→門窗緊閉的空間,有一股怪味,這屋味道正常

最後
落地窗有異狀→紗窗一邊沒拉到中間

 

天呀~有鬼嗎?還是有異型入侵??
這棟大樓,是自主管理,沒有管理員
我該問誰呢?主委是誰我也不知道呀

心理真是又氣又慌...帶一點害怕
不過喜歡『今日事、今日畢』的我...看到帶來的植物與工具...
算了....先把盆栽弄好再說

當我在陽台整理花草時
隱約聽到鑰匙轉動的聲音
我還在想,是隔壁回來了嗎?

說時遲、那時快...這屋的大門已經被轉開
我嚇呆了

 

深呼吸一下,拿著園藝小鏟子當武器
鼓足勇氣...走進屋內

『你們是誰?』不客氣的我,大聲問著
對方也被嚇了一大跳,問我『妳是誰?』

我說『我是屋主呀,你們怎麼進來我家呢?』
對方說『我是仲介,這房子不是要賣,我帶客戶來看屋』

這可真羅生門了
我們沒有要賣房子啊
怎麼會這樣

我說『這挺離譜的,你可以讓我看你的名片與證件嗎?』
對方,不是很願意,加上買方在旁邊...也是滿臉疑惑

我再說『先生,若您不能出示名片與證件,我可以報警說您私闖門宅喔』
對方一驚,才讓我看

奇怪,這也是一家大品牌仲介,應該不會亂來的
怎麼會這樣

小舅舅那邊,也不可能沒跟我商量,就跟仲介簽約賣屋呀
後來,隔壁鄰居也探頭觀看,我看到有其他人了,也稍微安心一點

此時,我膽子更大了一點
我說『你的帶看鑰匙借我看一下』

看了後,恍然大悟
我說『先生,這門牌是隔壁,不是我這戶啦』
隔壁鄰居也開口說『對啦,是我這邊要賣房子的,怎麼都會帶客人去看隔壁房子呢?』

這是要怪誰呢?
鄰居的門牌,緊鄰我大門的右上角,而他的門牌在他大門稍遠處的左上角
很多人都會誤會吧,找錯房子...按錯門鈴的

一場可能要進警局的誤會,還好在此打開了

不過,還是不對,隔壁要賣屋,你的鑰匙怎麼可以開我的房子


仲介先送走買方後
找了店長來
隔壁鄰居也找主委來


果真,仲介手上的鑰匙
我跟鄰居的內門(建商原本蓋屋時配置的門),都可以共用開啟耶
真是大大的吃驚中

晚上,小舅跟隔壁鄰居與主委,跟其他住戶臨時會議
大家馬上去瞭解這個鑰匙共用的問題

這是一棟六拼的華廈,七層樓,二樓以上共有36戶住家
大家一陣手忙腳亂的試開他人內門後
意外發現,還有十多戶,也有跟其他鄰居鑰匙共通的問題

隔天一早,主委跟建設公司聯絡
要他們來處理這件事

建設公司卻說『都十幾年了,何況鑰匙不在保固範圍啦』

住戶說:大樓管委會一開始規定不可以加裝鐵門
那時搬進來的原始住戶,為了安全,有的有將內門鑰匙換新

後來,沒有鐵門這事,住戶不太習慣,又跟管委會提議
於是,呈現『上』字型的六拼華廈,每兩戶,共用一個大鐵門

之後,再搬進來的住戶,有的認為有大鐵門的保護,內門鑰匙就沿用建商給的
或是,認為...建商在施工時,工人用的是萬用鑰匙,不是住戶的鑰匙,應該安全無虞

種種原因與理由下,很多人沒有更換新的內門鎖
這個多戶鑰匙可共用的『秘密』
竟然在十多年後,被我這位意外的買家發現

被嚇到細胞死掉不少的,除了我,還有其他住戶耶
這可說,怪事年年有,去年、今年、來年...還是有,不會少啦

  

在此,奉勸大家,年關將近,小心門戶安全與火燭喔
還沒更新過鑰匙的朋友呀
別掉以輕心,快去吧...馬上...別遲疑囉

PS:今天早上我妹來我家後,又打電話給我
說她坐電梯時,裡面有一個行徑可疑的矮小男子
一手拿疑似扁鑽的東西
一手提了一包工具

問他要去幾樓,他說『五樓』
我妹離開我家時,又遇到他
問他要去幾樓,他說『七樓』

我妹擔心是闖空門的
要我注意一下

我也覺得『瞎咪~手持疑似扁鑽的東西』太恐怖與危險了
急忙打給主委

主委一番查探後說
『妳喔~以後不要太早起床,沒睡飽,腦袋昏昏、胡思亂想,那先生是修電梯的,當然會樓上樓下跑呀,帶著工具袋很正常,不然怎麼維修』

 

講完這則『嚇嚇叫』雙胞胎鑰匙故事後
再來講一則『消失的鑰匙』

 

去年,我的腳要開刀前
去看了幾次門診
醫師已經跟我說『以後...不能跑、不能跳、不能爬山,多泡熱水、運動的話...就騎腳踏車或屁股坐著運動吧』
PS:咦~屁股坐著的運動,除了腳踏車還有什麼?重量訓練嗎?歐賣嘎~~我可不要變成金剛芭比啦

 

有了這樣的認知,很快的
我在網拍買了一輛20吋可折疊親子腳踏車
雖然看起來很方便,但也是頗有重量
加上他進電梯時,剛好過長一點點
總不能要我整天給他折疊來折疊去
這....這....累壞我了...我不依    我不依   我不依啦

 

我媽在這社區有點『ㄜ﹑勢力』
他幫我去跟主委說『我女兒腳不好,要去開刀了,以後要騎腳踏車復建,電梯出入不方便,可以讓我們腳踏車放在地下室,自己的停車位區域嗎?』

其實,汽車停車位,是不可放汽車以外的東西的
但是,看在我媽平常『好管閒事、雞婆性很重』..呃....咳咳....又說錯話了

看在我媽平常『熱心公益』,還會幫忙『維護環境整潔』
加上...主委的國文造詣、文筆都不太好

想貼公告時,會拜託我媽來拜託我
幫他寫公佈欄的情份上

主委幫我去喬這件事了

 

他的住戶,也很上道且具有同情心
他們八成知道,我家有三個小小孩
出門時,跟幼稚園郊遊一樣

我若不良於行,這些孩子也可憐,以後只能在社區中庭...亂跑亂吼,吵死他們而已
所以,爽快的答應
我的腳踏車可以停在自家停車位區域裡了

為了出入方便,我花了350元去複製停車場大門的遙控器
又花了250元,買了強調堅固耐用的腳踏車號碼鎖

我真是佛心來的
因為停在規定不能停的地方
所以,我有跟主委說『若有鄰居要借車,我OK,車鎖號碼是○○號』
這是我不用鑰匙鎖的原因

 

第一天,金剛腿說想吃挫冰
我們開心的騎著腳踏車去附近的國中買
雖然面向西曬的方向
曬到我感覺雀斑長出幾顆了
但我們母女倆,第一次騎車出遊....超級快樂的

第二天,金剛腿說想吃阿阿物
我想,好呀~阿母不只買給妳吃,還讓妳溜滑梯喔
向來沒方向感與距離感的我
騎了粉遠粉遠..要帶金剛腿去以為很近...有遊戲區的阿阿物

騎到我都怕了,人與車已經到了半路
我該回頭回家去,還是繼續往前到阿阿物呢
平常純陽之體、嗓門大的可以從1樓往101樓大喊
『陳敏燻掛號信』的她

用蚊子般的叫聲說『媽媽~好可怕喔~我要回家、不要去了』
我也很累呀~但不想半途而廢啦


終於,看到那金黃色的標誌
我有脫肛...喔不....虛脫的感覺

雙腳發抖的我
喝著零卡可樂
看著快樂玩耍的金剛腿
安慰自己~辛苦是有代價的

 

很快的天黑了
我催促金剛腿快穿上鞋子
我們要回家了

這一路,可是淒風慘雨的
先是我的屁股抗議了
二十年以上,沒做過騎車這種粗活的他
用『痛』來跟抗議

接著,天黑後,野狗變多
怕狗怕到神經質的我認為...每一隻都有聞到阿阿物食品的香味
都想要咬我們

只好使出一邊騎車、一邊尖叫的方式、嚇退野狗
住在馬路旁邊的人家
一定以為這對母女是瘋子吧...(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