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身份證上登記的生日日期
與我真正出生的日期是不同天的

到了我19歲時
聽同學說『20歲農曆與國曆生日會在同一天喔』
我去翻日曆,才發現我沒有在同一天

回家問我媽,我媽說『我都記農曆的,農曆的不要錯就好』
我繼續發揮...柯南精神...去找萬年曆,想知道我出生那天,國曆到底是幾號

果然,出生登記時,是寫錯的

回過頭,繼續問我媽『怎麼回事呢?』
我媽說『我在坐月子,是你阿公騎腳踏車去幫妳報戶口的,是他講錯了、還是戶政人員寫錯了,總之,妳有身份證就好,又不是私生子,在意這個做什麼』

吼~那年代在助產士那邊生小孩,沒有開立出生證明之類的嗎?
我媽說『我生妳生到快沒命了,怎麼會注意這種小事』

總之,就是這樣、如此、一番的,此題無解

唯一的好處是,我年輕了幾天
再來是,若有人要對我做法時
算不出我真實的八字....哈哈(←這是苦笑、苦中作樂)

然後,在我年輕時,也就是30歲以前,曾刻意的發起『同日生日會』
不是『同月同日』喔是『同日』

很快的,在周遭就找到    1到12月,同天生日的朋友、同學、
同事
順理成章的,在每月的那天『同日』時
就是我們聚餐與大快朵頤的歡樂時刻了

我總是吃得有點心虛,因為我不是『真的』『那天』生日的...嘿嘿

上週,因要申請外籍看護工,拿到婆家的戶口名簿
才發現,公公的國曆生日,跟我證件上的生日,只差兩天

這樣算來,我家有4四個1月份生日的壽星
分別是:公公、我、酷酷哥、金剛腿

酷酷哥與金剛腿還是同一天生的
他們兩位是20號生的

酷酷哥小時候,問我『媽媽~我是什麼星座的』
我查了查,跟他說『魔羯座』

到了多年前
爸爸『女同事』阿姨買了星座書送他

酷酷哥對我說『媽~書上說:1月19日以前生的人是魔羯座,1月20日生的人是水瓶座,可是有的資料又說1月21日後生的,才是水瓶座,那我倒底是什麼星座的』

對於,算命、風水、星座之事,我算是文盲那一等級的
所以,只能對他說『不要迷信,弟弟永遠是媽媽的...博愛座』
酷酷哥說『很幼稚耶~冷笑話』

看著酷酷哥與金剛腿
一天一天的長大
他們的父母生日也都是一樣的
PS:工頭先生與爛泥巴同齡,生日同一天

確有完全不同的命運
當然,我還有點基本概念,他們生年不同,所以...當然會有不同的命相

只是,會很感慨,若當年不要因為原生家庭的關係
刻意的早婚
或許,酷酷哥能夠跟我舅舅、阿姨的孩子一樣
有個快樂的童年與生長環境

我有一位同學,在國中畢業不久後...就奉子成婚
金剛腿出生時,她的女兒已經唸大學了
真的是讓我....掉下巴的訝異

不過,算一算,是她太早生而我又晚生的關係

我妹生鐵頭功時
小時候的鄰居,也是國中畢業不久就生小孩
她女兒現在是高中建教生,一邊唸書、學習技藝、一邊賺錢了

而我們鐵頭功,最近才滿六個月
還不會自己翻身,每天被我魔鬼訓練中...

這就是人生百態呀...

  

這個月,有在腦海飛快的想過幾次『若工頭先生問我「要什麼生日禮物」,我想要什麼呢?』
呵呵~這問題,只能在頭殻裡裡面想
工頭先生不是浪漫的男人,他不會主動問的


他沒送過花、情書、禮物
他會說『錢不是都在妳那邊,自己去買,我又不會說什麼』

若是,好友熊講這樣,小兔子可能會當場大哭喔
不過,我倒是習慣這樣的調調了

前幾天,傳了去年度的『投資概況與未來展望』給工頭先生
回家後,他沒講話,也沒跟我討論這份簡報

我主動問他『簡報看了嗎?OK嗎?』
他說『妳股票怎麼買那麼多,都沒跟我說一下』
我說『去年有一筆定存到期,那時就跟你說「不續存」了,利息少成那樣,我要去投資賺的還比較多』
工頭先生挑著眉問我『妳有跟我講過?』
我說『有...你忘記了,還有喔...我的獲利率遠高於定存很多喔~沒賠過錢喔』
PS:ㄟㄟㄟ~~我~好像~~~有跟他講過定存到期要拿去投資的事情吧(搔搔頭)

工頭先生就說『下次投資前,先跟我商量一下嘛』
我嘴巴說好,心理想『瞬息萬變的股票市場,賺零用錢的股,就我自己決定了,等波段的股,在「視情況」跟你報告囉』

然後我說『老公~我可以要生日禮物嗎?我想要...』
話還沒講完,工頭先生在魚缸前大叫『美女~快拿照相機來給我』

我把到了舌尖的話吞下去,起身去拿照相機
我家魚缸裡的極火蝦...生寶寶了

工頭先生興奮的狂拍照,好像車展的怪叔叔喔
極火蝦.jpg  
那個魚缸,算是我去年的生日禮物
那時,每次走過水溝邊或河邊
金剛腿總是會說『媽媽~我要看魚』

很多很多次後,我才想到『不如~買個魚缸吧,可以給金剛腿生態教學』
我也很喜歡魚...,至於...會不會『犯到』工頭先生的風水學,我也會擔憂一下

太多人說什麼魚缸擺放位置很重要,攸關運勢與家運之類的
我又不懂,那買個最小的缸,放在『擺著好看、都沒在用』的餐桌上,可以吧

推著金剛腿到附近的水族館
很幸運的...遇到了一位親切的美型男老闆
他~~~身材挺拔、帥氣、彬彬有禮、熱心專業、陽光笑容....

喂~醒醒呀花媽...妳是去買魚缸的,不是去夜店啊
我的良知,換我回真實世界

那天,我買了一個一尺缸、相關設備與孔雀魚
老闆還幫我把魚缸布置好
回家後,慢慢的把水放進去就行了

不知道,是否因為我是大肚婆
老闆挑給我的母孔雀魚,也是大肚子狀態的

 

工頭先生回家後,一眼看到小魚缸
我以為他會生氣或罵我藐視風水
呵呵~他說『放那邊還可以啦』

接下來的日子,這些被工頭先生隨意照料的孔雀魚
拼了命、發了瘋般的...一直生小魚

我的小表弟與小表妹還有他們的同學、鄰居
通通有我家的魚子魚孫

幾個月後,工頭先生說『真沒成就感,隨便養養就生這麼多,真想挑戰高難度的』
我聽到了...哈哈...可以換魚缸了

水族館的美型男老闆,很快的幫我們把大魚缸搬來家裡
花了四五個小時,幫我設定、布置、整理新魚缸
真的很感動耶

工頭先生回到家後
看到我這大肚子的,帶著金剛腿與一個陌生男子共處一室
臉色顯然不太爽

我趕緊向前,介紹他們雙方
工頭先生臉色還是不好
大家別忘了『工頭先生的很多觀念,是古代人的思維喔』

還好,美型男老闆,應該有發現氣氛凝重,不虧是開門做生意的
馬上~讚美我們家漂亮、讚美工頭先生會養魚

工頭先生樂極了...笑的『花枝亂顫』隱約讓我想到『花痴』二字(臉上三條線)

美型男離開後
工頭先生欣喜的說『老婆~妳怎麼知道...我想要這種大型魚缸,比爾蓋茲家裡,聽說有個兩三層樓高的鯊魚缸,他喜歡坐在魚缸前,說是可以讓頭腦清晰、增進思考能力耶,我也要來學他』

此後,工頭先生很愛獨自裝酷的    或抱著女兒    或鐵頭功
坐在魚缸前『欣賞與思考』

還跟我說『老婆,魚缸擺這樑下就對了,水可以化解樑的煞氣喔』
我喔~實在忍不住『吐嘲他』:那個樑是假的,木工做的,因為我要做上懸吊式的窗簾軌道啦,這樣比較美觀』
工頭先生氣定神閒的說『假的樑也是樑啦,魚缸放這邊就對了...哈哈哈』(得意貌)

然後,他跟水族館的美型男老闆變成好朋友
美型男的女朋友也變成我的朋友

今年即將要結婚的小倆口,在此祝福他們喔...

話說回來,那個大魚缸
事實上,
那...是我給自己買的生日禮物說...我到現在都沒說出來

 

今年,我很想買一張搖椅當生日禮物
看書時、安撫小孩時,應該很好用
一直沒買回來的原因有二


第一:還找不到很適合擺放的位置
第二:工頭先生認為,有按摩椅就好,還要搖椅做什麼



啊...我的生日禮物...我的生日禮物啊......你在哪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