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開始提防起這個A阿姨,所以才能發現很多可笑的事吧~
兒子七個多月時,我發現存款見底了,先生一個月賺26000,車貸花掉9000多,剩下一萬多,尿布、奶粉買一買,還要吃飯或購物一下,當然透支,婚前我的薪水是五萬多,先生四萬多,談戀愛時這樣的收入很好過,結婚後,回到他的故鄉,他說住家裡好,我其實沒有享受過家庭溫暖,所以很願意跟公婆大小姑一起住
,加上公婆急著抱孫,也順理成章的沒在當地找工作,努力懷孕了

認識這個新環境時,我還是不忘幫自己的前途找機會,我在閒逛時,在工地銷售中心,訂了一間小套房,打算日後,可以自己成立工作室,繼續做教學的工作

後來懷孕了,我還是常常會到工地附近去晃晃,看看『我的未來』長什麼樣子,這個奇怪的A阿姨知道了,要婆婆跟我說,我犯到土石煞了,會有危險,孕婦不可以去工地,我很虛心接受,孕婦去工地真的比較危險啦

說也奇怪,七個月時,午覺醒來內褲特別潮濕,怪怪的~去醫院看門診,等了半天,醫師一檢查馬上轉住院部,高位早期破水了,那時小孩約1800g,但會有正負2-3百公克的誤差,所以醫師說,一定要加油寶寶保留在肚子裡越久越好,多一天算一天

住院七天後,A阿姨變成發言人,要我回家,不要住院說醫院髒,剛好醫師也說可以出院了,出院後她天天來我家打掃,搬桌搬椅的,我要幫她的忙,一般人都會說孕婦不用,但她很喜歡我幫她忙,我有猜過她的目的,但畢竟只是猜…也不好跟其他人講,有一天產檢回家,她在我房間把我整個床墊豎起來靠在牆邊,先生大吼『問她在幹嘛~孕婦房間怎麼可以這樣動』

A阿姨應該有經過專業的演員訓練班,非常自然的說『啊~太好了太好了,阿彌陀佛保佑,找到了找到了,妳看,我給妳的平安符妳都沒帶,原來掉到床鋪底下了,來趕快帶起來喔~除了洗澡,都不能離身喔~包妳平安啦…哈哈哈…太好了…阿彌陀佛保佑』

好像舞台劇誇張的演出喔~真是厲害厲害,但我沒收到他給我過平安符啊,當晚我又感覺羊水滲漏,半夜急診去了,早上天亮先生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婆婆說『以後不要半夜去看醫生可以嗎?嚇死人了』
我聽了很賭~~~@,跟先生說,我要出院,心裡想『來呀~~試試看,我們來看老天爺保佑你還是我』

我一直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所謂的未來,是看妳自己怎麼安排的,不是固定的,撤退跟戰敗是不一樣的

在我生產後,A阿姨說,我們都打賭你一定會剖腹,沒想到你可以自然產,妳看我要妳媽媽(婆婆)去廟理念經果然有幫助,ㄟ~~無聊

小孩出生不久後,先生被辭退,換了另一家不久又被辭退,因為業績不好,以及被抓到上班時間溜回家睡覺,我很惶恐擔心經濟問題,小時候我那個家,就為錢吵個不停的

先生倒是有似無恐,一直以來他非常滿意自己的面像,一直說太多算命師告訴他,三十歲後一定大發,所以他覺得現在做什麼好像沒什麼用,他一直期待三十歲生日一過會有什麼奇蹟出現

蹺家爸跟先生有相同的特質,兩個人外貌都很好,頭腦很聰明,做什麼像什麼,可以沒耐心、運氣也差了一點、一樣沒肩膀遇到困難就退縮躲避,但認識之初,妳會覺得就是一個上進青年,高中起寒暑假都在打工,出社會後,努力工作,在公司別人不願做的,他都檢來做,拿到廠商回扣時,總是痛苦的跟你說,不拿被排擠,同事覺得你會告密,為了工作,很不願意的跟大家一樣

太傻太天真的年輕我,會義憤填膺的說『真是太超過了』

我對蹺家爸為蹺家前的印象其實很淺,曾聽我媽說,某一塊在斜坡上的工地要蓋房子,很多建築師劃了圖業主都不滿意,一直蓋不成,我爸開車經過那工地車子拋錨,等待維修時,跟附近人聊天,知道這個狀況,便滔滔不絕的說應該怎麼做又如何如何的,圍觀的聽眾裡,有地主的長輩,回家後跟晚輩說這事,晚輩透過修車廠找上門,007皮箱裡裝了現金80萬,要蹺家爸把構想再講一次給他聽就好

當時小學老師一個月月薪一萬餘元,我家一夕之間多了八十萬元,我媽高興得不得了,終於有錢了,可以把雜貨店的賒帳還清,跟兄弟姊妹借的也可以還清,也可以買好一點的藥與補品,給體弱多病的妹妹吃,因為蹺家爸的行蹤與收入都不穩,所以我從幼稚園起到小二上學期,是外婆帶的,蹺家爸很介意女兒給娘家養,覺得沒面子

於是有這八十萬元,他要我媽馬上給我轉學回來,別再靠娘家了,然後,我被糊里糊塗的轉學了,在新學校跟不認識的小孩一起升旗唱國歌、國旗歌,還有人說『新來的轉學生也會唱我們學校的歌耶』

這八十萬可以讓我們很好過,所以蹺家爸大手筆的翻修我家,一樓變二樓,全村的人都來幫忙,當然要付錢啦,不然人家怎願意來搬磚塊、煮點心的

房子落成了,他卻跑了,因為貨款付不出來、工資付不出來,又大量舉債,蹺家爸的頭腦要是願意用在正途,他一定會很成功

我們(媽、我、弟、妹)為何會落的那麼慘,債臺高築,因為蹺家爸,先用那八十萬當餌,四處跟業界的人說,他如何只用嘴巴講講企畫,就簡單輕鬆落袋,為了取信他人,又刻意翻修住家,讓人覺得他真的發了,賺得不只這八十萬,那時聽說去材料行拿料,要付現金或押票給老闆才行,不像現在可以先拿再月結,蹺家爸就是有辦法說服老闆讓他先拿料,在慢慢算錢,這樣他資金運作不會吃緊,才可一口氣包下很多工地

老闆們或許覺得有道理,都願意讓他先拿料後付款,蹺家爸也不管工地有沒有人在施工、也不管工頭賭博賭輸了,直接拿工地鋼筋去賣,就是一昧的自我膨脹,到處接案,接到就擺爛…這些簽帳就如滾雪球越滾越大,一發不可收拾,他只好跟豬大哥走同樣的路…出國深造了

各位可能會問我,這是真的嗎?我只能說,這是我從各路債主、各方人馬處,東聽一點西聽一點拼湊起來,較可能是真實版的不確定事件簿

那真的有80萬嗎?我媽說『真的有看到,我爸得意洋洋的把007皮箱開開的擺在桌上,大門也不關,要讓路過的鄰居『不小心看到』,一天後,只剩空空蕩蕩的007皮箱,我媽沒再見過這些錢第二次了

我咧~~超衰的,本來在外婆家讀書讀得好好的,舅舅阿姨疼的要命,轉學回來前都還是外婆背我去上學,走在路上鄰居都說我可愛、聰明…就在小二上被轉學回來後,一切都風雲變色了

人家說你越不想跟什麼人交往結婚,越會找到那種對象,譬如說:不跟戴眼鏡的胖子結婚,結果婚後帥哥老公漸漸老花也變胖子了,不跟抽煙的人交往,卻嫁給老煙槍,我一直發誓不重蹈覆徹,結果還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