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遇到這種好好的喜事,都被搞的像喪事一樣淚雨紛紛,或許也是為我的婚姻敲起喪鐘吧~這是另一個故事了
有了大兒子時,我很高興,一方面欣喜自己終於可以有自己的小家庭了,再來是免除傳宗接代的壓力,公婆對我都很好,應該說,對我更更好

兒子在一歲多時,有一回回娘家,在院子玩,我那阿媽詭異的走到小孩附近看了一下,又進屋裡跟我說,你的小孩很奇怪,我一直搖晃我褲袋裡的零錢,發出聲音,他都沒反應耶~我冷笑一下跟我阿媽說,他還那麼小,又不知道錢是什麼,所以沒有反應啊~

阿媽說『是這樣喔』又自顧自的走到小孩身邊繼續『看』這小孩,我覺得怪所以一直盯著她,果然是怪,只見我阿媽二話不說,抱起兒子往她家裡衝,我嚇一跳,跟著跑過去搶小孩,問他在幹嘛啦~怎麼這樣

她說『沒有呀~你爸回來在樓上,我要抱孫子去給他看啊』,我氣極了,直接嗆她說『要看孫子叫他自己下來看,不要這樣搶小孩,沒必要抱上去給他看啦』我抱回孩子往我娘家走去

本來我都忘了這件往事,等到過了十年後(呵~我跟十年有緣吧)我生大女兒,有一天我媽背回老家去拜拜,看到已經年老的阿媽時,我媽說『阿母,這是○○的孩子,你要不要抱一下』,阿母說『不要,○○說他的孩子我不可以抱,我不要抱』唉~也算厲害的老人啦~記憶力之好,年輕人都快比不上了

回到大兒子小時候吧~人的自主與堅強都需要時間訓練,很多事情我心裡都是抗拒的,但那時媽媽還沒搬離老家的村莊,所以我會忍著去配合,怕媽媽被欺負,阿公喝醉跟小叔叔吵架、吵到拿刀相向,媽媽打電話報警,阿公明明當下很醉,一瞄到我媽報警,馬上跑進我家,講一句打一下『打我媽』,你很厲害嘛~打一下、會報警喔~打一下、也會去法院把老公辦離婚喔(很喜歡新舊帳一起扯)~打一下、反正就是一邊講一邊打,我媽也不敢反抗,就是一直哭,小孩子也不敢惹這位酒醉的瘋老頭,只能在旁邊一直叫『阿公你不要打我媽媽』、『阿公你不要這樣啦』

沒多久,我在婆家接到電話,媽媽說『阿公打阿嗎,阿媽重傷,住新光醫院,聽說很嚴重,快不行了,要孫子們都去看他最後一面』
待我帶著兒子趕到醫院時,阿媽果然傷重,被打的像豬頭一般,兩個眼睛腫的像黑輪版的鹹蛋超人,講話像奄奄一息般

病房內的姑姑們,七嘴八舌的說『要告阿公』,各位看倌,我這些姑姑可厲害了,就社會標準來說,都是各行業中的翹楚,非常之優秀,地位也高,但只要遇到家內事,比愚婦還不如,平常互吵,但只要有任何人侵犯到他父母、兄弟姊妹的地盤,又會火力全開、槍口一致對外,我們家就是他們常開火展現實力的練習場

我在病房內,聽這些廢話,努力保持微笑,後來姑姑幫阿媽把屎把尿後,竟沒洗手直接來摸我兒子,接著抱去玩,我閃躲不了,但心裡超氣,於是立即找理由告退,恕我不敬的想,還能繼續說三道四,阿媽你很長命啦~不會那麼早死的

沒幾天,兒子嚴重拉肚子、血便,住進長庚,小小的身體要打點滴真殘忍,檢查了很久,發現是沙門氏菌感染引起,請問我可以合理的去聯想,這細菌來源跟那把屎把尿後,直接摸我孩子的髒手有關嗎?

兒子很可憐~拉肚子拉到小腸纖毛都掉了,所以糞便中含有血絲,拉到臉都凹陷,我要擔心他的安危,又想著『怎麼辦,回來娘家一趟,弄到住院』,醫院沒單人房,隔壁床的姊姊又是肺炎患者,會不會傳染給我兒子呀~這樣的壓力與恐慌,一週內我掉了五公斤的體重,是有生以來減肥最快的一次(苦笑中)

那時,公司已經要派我去香港受訓,回來後,自己負責一個部門,小孩突然生病住院,公司也可以體諒,要我好好休息照顧小孩,一週後小孩出院,公司還是讓我休息,但拜託我某一天,國外的供應商會來台灣,要我一定要露臉給他看一下,順便報告我們新部門可以把他的產品銷售推像高峰之類的信心喊話

但我真的沒辦法放下小孩,口頭跟主管請辭,主管很好...開了很久的車找到我娘家,還送一堆玩具給兒子,拜託我,只要那天去露臉報告一下就好了,之後繼續照顧小孩完全康復再回來上班,都沒關係

當年,我太笨了,沒有體會到『女人要自立,必須經濟先獨立』的精神,一再回絕公司的好意,其實沒有人怪我沒把孩子照顧好,但只有我心理知道孩子怎麼生病的,所以很自責,像驚弓之鳥,又因看夠了小時候父母的爭吵不斷的影像,我自己嚇自己的認為,夫家會怪我、先生會怪我,我們會吵架,然後結果就像我爸媽一樣,我就會變成我媽,一輩子當受氣包

於是,拋棄了一個非常好的工作、前途、上司、公司...後來再也沒遇過這種公司與這番工作運了

附註:
對不起了各位媽咪朋友們...我想是我的心情紊亂中所以下筆太亂,讓人看了會不清楚,產生疑惑
在那段阿公打媽媽與打阿媽的敘述,是兩件發生在不同時間點的事,我要表達的是,阿公常酒後發瘋、動手打人施暴,是他常做的行為,他打我們與媽媽他的小孩都不會說什麼,當他動手打阿媽女兒們氣的說要告他

文中所述:我媽看到他跟小叔叔暴力相向了,打電話報警,也要被他打,他打我阿媽也是家常便飯...云云,文中所舉的阿媽被打到住院,是其中一次,我印象比較深刻,且跟我兒子產生關連的往事

我忘了寫上我叔、伯對這件阿媽被打住院事件的看法,他們覺得阿公這次打的太殘了啦,人都住院總是不好,不過阿媽不該在跟阿公玩四色牌,贏錢囂張不給阿公上訴,輸錢又耍賴不付牌錢給阿公,所以惹火愛錢又愛計較的阿公,『逼』他動拳頭,所以『阿媽也有錯』

這是當年『兩派四方』的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